> 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6轮 > 长春亚泰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青训培养出新“5号” 石柯入选新一届国足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李琛

  绿城俱乐部成立十多年,国足队员也出了不少,杜威、汪嵩、姜波也都曾入选国家队,但他们都是成年后转会而来的,并非绿城自己培养的。石柯是真正意义上绿城培养出来的第一名国足队员,2006年,他被绿城教练许德明从无锡带来,在绿城完成了从国青到国家队的全过程。

  没花一分钱 许德明将他带来

  说起石柯,当初将他从无锡带来的绿城教练许德明最有发言权,“我到无锡看了他一场比赛,这小孩左右脚都不错,身体也强壮。看完就决定要他。”

  2006年,绿城俱乐部决定组建1993年、1994年龄层次的队伍,许德明接到这个任务后,开始了全国的选材,“石柯最早是我一个朋友推荐的,这个朋友是我在上海的老师,他当时正在无锡带队。听过我们要招这个年龄的球员,他将石柯介绍给了我。”“石柯本是江苏徐州人,在无锡少体校接受训练,我去看了他一场分队比赛,感觉不错。当时没有花一分钱,就将石柯带到了绿城。”许德明称。

  来到绿城后,石柯在杨戟的队中效力,进步很快。前两年参加了乙级联赛,在冈田接收绿城后,石柯提升很快。能成为国脚,石柯首先要感谢宋卫平和冈田武史。如果不是老宋对于青训系统的矢志不渝,如果不是冈田武史慧眼识珠,前年还代表绿城u19对踢乙级联赛的他如何能在最近两个赛季蹿升?要知道,本赛季中超打了16轮,石柯已经踢了11场(其中还有因为出战全运会无法上场的原因),去年中超新秀赛季也打了17场。而且身为中后卫的他,一个赛季居然只吃到一张黄牌。

  冈田也对石柯青睐有加,在他看来,石柯除了在防空能力上略显不足外,已经具备了一名出色中后卫的能力。对此石柯谦虚地表示,冈田说的不足他自己非常认可,身高的先天劣势是不能改变的,只能靠后期的努力训练去弥补,“但其他我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上赛季面对德罗巴时,我就完全没用应对的办法,这就需要不断的努力。”

  挑号码时 石柯选了杜威的“5号”

  看着石柯一步步从二线队走到国家队的绿城领队沈葵对他也是赞不绝口。“这个小伙子努力勤奋。” 在沈葵眼里,和其他同龄队员不一样的是,石柯自信但不骄傲,“虽然年轻人有时候难免会因为一些成绩有些膨胀,但他的自我调剂能力很强,很清楚自己的定位。”

  沈葵回忆,石柯刚刚上一队时要挑号码,当时杜威还在,石柯不假思索的就说要5号。“我当时就想,这个孩子有志气的。于是我告诉他,现在5号是杜威的,但只要以后空出来,就一定给你。”这件小事上就看出,这个孩子对自己要求很高,很有自信,这也许是他成为1993年这代队员中第一个国脚的一个原因吧。上赛季中期,杜威转会山东鲁能,绿城队的“5号”出现了空缺,考虑到上赛季石柯的表现不错,本赛季,俱乐部满足了石柯的要求,石柯也因此穿上了他中意的5号球衣。

  前些日子,石柯买了第一辆奔驰轿车,这次入选了国家队,汪嵩、姜波等“前辈”还拿这个“开涮”石柯,说他买了奔驰就进国足。提及此事,石柯显得很不好意思,“去国家队说不定就是去提鞋的,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哪有他们说得这么好,这是在臭我嘛。哈哈。” 不过谦虚之后,石柯也表露了这次国家队之旅的目标,“如果能上场的话,我要尽量帮助队伍取胜,争取拿个冠军,一扫前段时间国家队的低迷!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9/n381093424.shtml report 1428 绿城俱乐部成立十多年,国足队员也出了不少,杜威、汪嵩、姜波也都曾入选国家队,但他们都是成年后转会而来的,并非绿城自己培养的。石柯是真正意义上绿城培养出来的第一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