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博抛弃卡家军战术思路 杜威叹卡马乔耽误国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成都商报

  从未担任过一支职业球队主教练的傅博作为代理主教练将率国足征战东亚杯,这已经开创了历史。傅博此次的带队任务只是东亚杯,并不包括亚洲杯预选赛,由于正式比赛日程只有八天,有球迷戏称他为“八天主帅”。不过这个“八天主帅”的动作却很大,他不仅召回了杜威、杨昊、曲波、杨智这四名高洪波时期的四大队长,而且将回归高洪波时期的战术思路,他同时表示:“带队参加东亚杯最重要的目标就是重塑国家队形象。希望用我们的表现挽回球迷对我们的信心。”

  将抛弃卡马乔时期战术思路

  在秦皇岛举行的中国足协国字号教练会议期间,中国足协就决定由傅博作为代理主教练率领中国队参加本月20日在韩国进行的东亚杯。据傅博透露,在接到比赛任务后,最近10多天他一直在了解和研究对手。期间他看了近20场日本队、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比赛录像,同时还观看了参加联合会杯的日本队的比赛直播。通过这些研究,傅博对3个对手都有了一定的了解,“3支球队都打进了明年的世界杯,实力肯定在中国队之上,3支球队中,日本队实力最强。”

  不过,傅博的这些研究是否能在比赛期间派上用场还很难说,目前这3支球队都还没有公布参加东亚杯的球员名单。不过,日本和韩国足协之前已经对外放出风声,将不会召“海外球员”参加本届东亚杯。如果真的不征调“海外球员”,那日本队的变化将最大,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日本队主力11人中,所有的核心队员全部在欧洲效力。韩国队在进入世界杯后更换了主教练,前韩国著名球星洪明甫出任主教练,他也可能利用这次比赛对队员进行考察。

  卡马乔担任中国队主教练期间最强调的战术是尽量打边路,通过边路战术传中打开突破口。傅博昨天接受采访时已经明确将抛弃卡式战术,回归到高洪波担任主教练时国足的战术风格,“从开始集训到比赛时间很短,但我们肯定很明确的战术重点还是打地面进攻,希望球队能打出有技术含量的比赛。”

  因为昨天公布的参赛名单中,有卡马乔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期间选入的队员,也有高洪波时代重新回来的队员,还有自己执教的U22国家队的年轻队员,队员的融合是很现实的考验,对此傅博表示:“不管是新人还是老将,我都会一视同仁,只要状态好就可以打主力,没有谁是特殊的。”

  杜威:如果当初不换高洪波……

  杜威在高洪波担任国足主帅期间是球队队长和后场核心,但在打完20强赛比赛后,卡马乔就没有再召他进入过国家队。这次包括杜威、杨智、杨昊一起重新回到国家队,傅博显然是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重拾高洪波时代的战术体系,毕竟那支球队曾经夺取了上届东亚杯冠军。

  对于自己重新进入国家队,杜威已经没有了激动的感觉,更多的是承担一种责任。他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国家队处于比较困难的时期,作为一名老将,既然国家有需要,必须义不容辞承担责任。”回忆起自己被调整出国家队,杜威已经很淡定,不过对于当初用卡马乔换掉高洪波,他直到现在都很遗憾,“很多不该发生的事情已经发生了,再去说没有太大意义。如果当时坚持让高指导带队打世界杯,20强赛小组赛出线应该没问题,即便是10强赛也并非没有机会。”具体到即将开始的东亚杯,杜威坦言,“我现在身体和竞技状态都不是最佳,既然去了肯定要尽全力。”对于现在的中国队,杜威建议更应该让年轻队员多参加比赛,“我希望这次比赛应该多给年轻队员打比赛的机会,我们这些老队员给他们压阵,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成熟,国家队的希望在他们身上。我想我们状态保持得再好,我、大智(郑智)、老二(孙祥)、曲波、昊子(杨昊)等几个人恐怕都打不到2018年了,应该给武磊、石柯机会。”重新回归的曲波也谈到了责任,“我们如果出场肯定要打出精神面貌,这是我们的责任,国家队需要我们,我们都会义无反顾的。”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9/n381100164.shtml report 1676 从未担任过一支职业球队主教练的傅博作为代理主教练将率国足征战东亚杯,这已经开创了历史。傅博此次的带队任务只是东亚杯,并不包括亚洲杯预选赛,由于正式比赛日程只有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