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胜小德“雷”动英伦 77年后终圆温网冠军梦

来源:燕赵都市报

  母亲朱迪·穆雷满脸毫不掩饰的紧张,女友金·希尔斯不停发抖默默祈祷,首相卡梅伦握紧了双拳,甚至连看台上的小女孩也双手合十不停祷告……这一刻,穆雷拿到了冠军点,全英俱乐部、乃至整个英国的时间都为之凝滞了。他终于战胜了德约科维奇,长跪在场地中央,母亲激动地哭了,卡梅伦也仰天长啸……代表个人参赛的穆雷,释放了这个国家整整77年的重压。

  他背负着整个英国

  “每个人都在谈论温布尔登比赛时面对的压力。我觉得是在为整个国家比赛,可惜我没有能够做到,不过最起码,我离冠军更近了。”去年温网决赛不敌费德勒后,穆雷哽咽着说出的这段话,让多少人为之动容。

  的确,穆雷所背负的巨大压力,是其他人难以体会的——— 他所背负的,是英国人对温网男单冠军长达77年的期盼。即便他去年为英国拿到奥运金牌,并在美网结束了英国人76年无大满贯男单冠军的尴尬,但骄傲的英国人虽然渴望大满贯男单冠军,但更渴望温网男单冠军,所以依然把穆雷当作苏格兰人看待,甚至说“只有夺取温网冠军的穆雷才算英国人”。

  这种压力,伴随着穆雷几乎整个职业生涯。为了终结近一个世纪的尴尬,全英网球联合会每年耗费5000万英镑用以发展网球事业,其中相当大一部分资金用在了穆雷身上,与此同时,刻薄的英国媒体也不断为他施加压力。

  这种压力,甚至连站在穆雷对面的小德都有深切感受。他赛后如此评价穆雷夺冠:“他配得上这个冠军。这不仅是他一个人的胜利,也是他的团队和英国的胜利。”

  他收到了女王贺信

  的确,穆雷的胜利,是整个英国的胜利。这场决赛,英国首相卡梅伦再次来到现场,他在穆雷夺冠一刻仰天长啸的镜头,也成为经典瞬间;连英国女王赛后都亲自向穆雷发函表示祝贺。

  卡梅伦是一个体育迷,上任后经常出现在英国选手参加的重要比赛现场。伦敦奥运会上,他所观看的比赛英国选手基本全部折戟,英国媒体将这个现象调侃为“卡梅伦的诅咒”。其实,早在去年温网男单决赛中,“卡梅伦诅咒”便展现出威力,英国首相现场目睹了穆雷泪洒赛场的心碎时刻。

  这一次,卡梅伦又来了。随着比赛越来越激烈,卡梅伦摘下墨镜,为穆雷的精彩表现动情鼓掌。而当穆雷跪着亲吻温布尔登的草皮时,卡梅伦激动地仰天长啸。

  赛后卡梅伦说:“在贵宾席中,我们呐喊着、互相拥抱着,十分激动,因为我们等待这个冠军太久了。今天对于整个英国网坛、甚至整个英国都是如此难以置信,这种感觉就像是奥运会,全国人民都在观看比赛。好样的,穆雷,恭喜你。”

  英国体育部长罗伯特森也坦承,穆雷这个冠军“让整个英国都感到自豪”。

  甚至,白金汉宫发言人证实,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对穆雷表示了祝贺:“我能确认,在安迪·穆雷赢得温网冠军后,女王向他发了一条私人短信。”

  他让球迷欢欣若狂

  穆雷这一冠,同样征服了最挑剔的英国球迷。

  在穆雷逐步逼近冠军之际,全英俱乐部中心球场看台上的英国球迷,都已经彻底忘记了他们的优雅,取而代之的是近乎疯狂的咆哮。这种咆哮,甚至淹没了主裁的呼报。

  比赛前一晚,大批球迷就开始在全英俱乐部排队,只为获得在亨曼山观看比赛的机会。据英国媒体描述,4000位球迷坐满了一号场前的小山。

  来到赛场,球迷愈发疯狂,尤其当穆雷破发后带着5:4的比分进入发球胜赛局时。经过90秒的短暂休息,小德率先上场,此时现场观众依然处于沸腾的状态,主裁判“TIME”提醒球员入场的声音,都已经淹没在欢呼声中。“今天现场的气氛和我之前经历过的很不相同,和去年的感觉也不同。在比赛最后阶段,观众的声音非常嘈杂。我这个星期一直在提醒球迷,但也没什么作用,当观众像这样时对我很有帮助,尤其是这样一场艰难的比赛,而且又那么炎热,很多来回球,那么难打的比赛,他们帮助我渡过这一切。”对于疯狂的英国球迷,穆雷赛后如此说道,“我知道大家多么希望看到一个英国人将温网的男单奖杯留在英国,我希望大家能够享受现在这一刻。”

  他令媒体为他讨爵

  穆雷这一冠,还征服了最刻薄的英国媒体。

  此前曾无数次对他冷嘲热讽的英媒,赛后无一例外对他伸出大拇哥。大多数报纸头版都刊登了穆雷手捧奖杯的大幅照片,《每日邮报》的头条新闻标题,甚至为穆雷讨起了爵位。

  此前的英国体坛,弗格森、贝克汉姆、奥运和环法双料冠军威金斯等人都曾被封爵。昨天的《每日邮报》头条标题为“现在该叫安迪爵士了”。该报道还透露,唐宁街10号(英国首相府)高层人士表示:“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他是77年来第一个获得冠军的英国人。威金斯也享受了封爵的待遇,因此基本可以确定,穆雷将获得爵士提名。”

  据悉,政府内阁办公室已将穆雷的名字提交给荣誉委员会。按照规定,穆雷是否封爵,需要得到女王首肯,目前,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副首相克莱格都支持穆雷封爵。

  其它媒体也给予了穆雷极高的评价。最早呼吁给穆雷授爵的媒体之一《泰晤士报》称,“穆雷梦幻地、难以置信地、却又轻易地、实至名归地夺得了冠军”,并将穆雷形容为“第一个穿短款运动裤夺得温网的英国人”,因为77年前,佩里夺得温网冠军时还是穿长裤比赛。

  此外,《每日电讯报》的标题为“他完成了几代人的梦想”;《太阳报》的标题则是“77年的伤痛,穆雷是创造历史的人”。 (本报记者王伟宏)

  四大天王时代终结

  在昨天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上,费德勒滑落到第5位,10年来排名第一次跌出TOP4,费雷尔升至第三,纳达尔居第四。

  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当今男子网坛无可争议的“四大天王”。自2005年以来的34个大满贯冠军,他们瓜分了33个,只有2009年美网冠军意外地被德尔波特罗夺得。在世界网球史上,“四大天王”创造了最无可争辩的强权时代。

  最近两个赛季,小德和穆雷抢权成功,替代了此前的费纳争霸,但四大天王的统治却牢不可破。如今,费德勒世界排名首次跌出TOP4,似乎也意味着这个强权时代走向终点。 (本报记者王伟宏)

  足坛群星祝贺穆雷

  每年这个时候,英国足坛就会变成英国网坛,而在今年穆雷夺冠之后,情况变得更严重了……“这是你能看到的最精彩的比赛……#Wibbledon”

  点评:我们看到了巴顿对于穆雷夺冠有多么开心,以至于把Wimbledon拼成了Wibbledon。

  “人人都爱鹰眼……#Wimbledon”

  点评:莱因克尔看来对这项技术非常热衷,或者这是替足球界发出的呐喊?

  “穆雷竟然夺冠了,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吗?”

  点评:劳特里奇是因为太兴奋才发出这样的感慨吗……不知道穆雷看到之后会作何感想。

  “安迪……下场比赛要更狠一点。”

  点评:列农给穆雷提出的指导建议,穆雷考虑找列农当教练吧……

  “太紧张了……我浑身发抖,要穿件外套才行,马上就到赛点了!”

  点评:费迪南德一直是个微博控,而且喜欢卖萌……当时曼彻斯特的气温可是有28摄氏度啊。

  “让时钟在这一刻停止吧……这个男人让我如此感动……多么伟大的成就,安迪·穆雷,不朽的传奇!”

  点评:列农抽空发了第二条推特,不过这次好像有点过了……

  “真是太感动了,我不是一个人?”

  点评:内维尔也要泪奔了,谁借个肩膀给他……

  “皇家球场再次证明,自然的才是最美的,人工植发和胶原蛋白什么的……”

  点评:科利莫的点睛评论,鲁尼和科琳请千万不要放在心上……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9/n381104284.shtml report 3364 母亲朱迪·穆雷满脸毫不掩饰的紧张,女友金·希尔斯不停发抖默默祈祷,首相卡梅伦握紧了双拳,甚至连看台上的小女孩也双手合十不停祷告……这一刻,穆雷拿到了冠军点,全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