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排球 > 2013全运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金一代最后演出 天津女排力争获全运会三连冠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原标题 [黄金一代最后演出天津女排力争全运三连冠]
  第12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的较量将于明天在沈阳拉开战幕。与往届相比,本届赛事赛程赛制以及参赛队规模和实力等各方面均发生显著变化。这些变化毫无疑问将使本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争夺更具看点。

  从各队全运报名表来看,天津队的李珊、辽宁队的刘亚男、浙江队的周苏红和四川队的陈静均位列其中,而这四人也是黄金一代报名本届全运会的仅存硕果。不过天津队的李珊已经退役,她将肯定无缘本届全运会,其余三人则有望在比赛中披挂上阵。尽管这三人出任主力甚至很可能出场机会都不会很多,但她们对于本届全运会乃至中国女子排球运动的象征意义无疑更大。可以肯定的是,本次比赛是她们三人的谢幕演出,此后黄金一代将全部告别一线赛场。与此同时,各支队伍中的诸多老将也将在本次比赛中上演告别演出,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或许在本届全运会后将逐渐淡出大家的视线。

  对于天津队而言,本届全运会也极具历史意义,已经夺得全运两连冠的天津女排本次比赛将向三连冠发起有力冲击。此前四川女排曾从第二届到第五届实现了四连冠伟业,而自1983年第五届全运会之后,还没有一支球队在全运会大球项目上夺取过三连冠。

  另外,本届全运会女排比赛也是赛制改革后的首次尝试。本次比赛参赛球队从以往的12支减为8支,决赛圈采取先单循环,然后进行两轮淘汰赛,最终产生冠军的赛制。一支球队要想进入决赛,就要在11天里打9场球,从客观上看,这对阵容年轻、伤病较少的球队更为有利,而对像天津、上海这些年龄偏大、伤病较多的球队则更为不利。不过一旦进入淘汰赛,拥有老将的球队在经验方面则会占据上风。可以预见的是,由于赛制的变化,本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很可能在单循环阶段出现诸强混战的局面,这也给各支球队提供了不同的机遇与挑战。记者 孟凡强(新报沈阳电)

  作者:孟凡强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3-07/09/content_6919913.htm report 898 第12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的较量将于明天在沈阳拉开战幕。与往届相比,本届赛事赛程赛制以及参赛队规模和实力等各方面均发生显著变化。这些变化毫无疑问将使本届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