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同城双星”龙舟赛武大华科大PK 剑桥耶鲁做客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继传统的渡江节之后,江城“水文化”又推新板眼——“大美东湖”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暨武汉首届世界名校文化交流活动、第二届武汉大学VS华中科技大学“同城双星”龙舟友谊赛将于7月25日在东湖磨山景区楚城团湖水域举行。

  武大华科大

  “双星”再PK

  由本报发起的武汉大学VS华中科技大学“同城双星”龙舟赛,于去年成功举办。两校信心满满,相互较劲,两项赛事结束,双方各下一城,首度PK最终打成平手,更令即将于本月举行的第二届“同城双星”德比战充满悬念。

  “承受龙舟队的艰苦,享受龙舟队的乐趣,自今年2月开学以来,我们全队积极备战‘同城双星’!超越自己,超越对手,身体与灵魂同行,这就是我们武汉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两校龙舟队所有队员的心声。请相信我们,我们一定会加油的!”来自武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任俊同学告诉记者。

  据了解,任俊和他的队友及对手都是普通本科生,既不是运动员,也不是体育特长生,都是在学习之余,进行龙舟训练。为了备战今年“同城双星”赛,两校龙舟队员们放弃了暑假休息,并克服了一些学长因毕业造成桨手缺少的困难,为的就是“在比赛中展现我们武汉本土高校学生敢于拼搏、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

  剑桥耶鲁

  水军凑“热闹”

  武汉之夏,天气越热,玩水消暑越热闹。“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也将移师东湖凑“热闹”。届时,剑桥大学、耶鲁大学、哥本哈根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巴黎大学、伦敦大学、帕维亚大学、奥塔哥大学等8支国外名校赛艇队,及清华大学、上海交大、西安交大、第四军医大学队4支国内名校,加武汉大学生赛艇联队共13支著名大学赛艇队参赛。

  水上赛艇较量也是世界名校间重要的体育文化交流方式。例如,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赛艇队的百年PK,已为国际著名赛事。每年赛事期间,泰晤士河两岸观赛者达20万人。

  据赛事副总裁判长周学军介绍,赛艇是被公认为最能体现团队精神的体育项目之一。现代奥运之父顾拜旦早年就是一位赛艇运动员。而东湖水域宽阔、风景优美,非常适合开展赛艇运动。事实上,我国赛艇名将张秀云、冯峰等都是在东湖训练走向世界的。他透露“这次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将设男子、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两项角逐”。

  请你来当

  “友谊大使”

  武汉是闻名于世的“百湖之市”,两江交汇,湖泊众多,暑期水上运动深受市民欢迎。龙舟与赛艇,这两大分别起源于中西方的户外水上项目,同时云集东湖,无疑是今年武汉之夏的一大亮点。

  在“同城双星”和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期间,组织方还将举办一系列水上嘉年华活动,包括国际高校学生间的文化交流、水上嘉年华表演、世界名校沙滩排球友谊赛等活动。

  为了让中外名校学子更好了解武汉的风土人情、历史变迁,东湖的秀美风光和传说故事,活动组委会面向武汉专业导游,在校大、中、小学生,及摄影爱好者,各征集9名志愿者作为“友谊大使”,与来访学子们交流互动。征集对象须通过英语口语测试,及一定才艺特长。报名咨询电话:86794345 曾小姐。

  本次挑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主办,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与武汉市体育局共同承办,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协办。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13-07/09/content_5186686.htm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长江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9/n381113355.shtml report 1527 继传统的渡江节之后,江城“水文化”又推新板眼——“大美东湖”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暨武汉首届世界名校文化交流活动、第二届武汉大学VS华中科技大学“同城双星”龙舟友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