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明星退役人生:田亮玩娱乐 赵蕊蕊写小说获提名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近日,中国作家网公布了第四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长篇科幻小说入围名单,在这份名单中,除了诸多国内一流科幻作家外,还有一个所有中国女排球迷都非常熟悉的名字:赵蕊蕊。这位退役的前女排国手创作的科幻小说《彩羽侠》在本次科幻星云奖的44部推荐作品中占据了一席之地,也让不少赵蕊蕊的粉丝感到惊喜。

  赵蕊蕊退役之后写小说,还获得了全国大奖的提名,这也给运动员们在退役之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一条新的道路。毕竟,运动员的运动生涯是相当有限的,当他们无法继续在运动场上拼杀的时候,他们会选择怎样的一条道路,也是他们的粉丝们非常关注的事情。赵蕊蕊选择了写作,但事实上,许多知名运动员退役之后,也都做出了自己的选择,那么他们又会选择怎样的路线呢?

  进军娱乐圈

  代表人物:

  田亮、刘璇、赵家林

  老话说的好,“文体不分家”。在赛场上拼杀多年,积攒下了一定的人气,不少知名运动员也在退役之后,开始进军娱乐圈,在另外一个世界里,展示自己平时不为人知的才华。这其中比较成功的典型,当属“跳水王子”田亮、“体操公主”刘璇和前亚泰队长赵家林了。

  田亮算是进军娱乐圈比较坚定的运动员之一。在奥运会夺金后,田亮的运动生涯开始出现起伏,状态下降,甚至一度因为过多的商业活动被中国跳水队送回到了地方队。面对种种争议,田亮没有退缩,而是继续坚持自己的决定。经历了争议、纷扰、质疑之后,田亮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超高的人气,在娱乐圈占据了一席之地。

  与田亮类似,刘璇在退役之后,也马上走入了演艺圈。不过,刘璇的演艺事业要比田亮顺利的多,不但早早就成为了多部电视剧的女主角,还发行了自己的专辑。

  赵家林是长春球迷比较熟悉的运动员。作为长春亚泰队的队长,他曾为亚泰冲入中超立下汗马功劳。2007年,因为种种传闻,赵家林选择了退役。

  退役之后,赵家林转投影视圈,经过几年的打拼,如今的他已经成了一位出色的演员。在此前热播的《黑狐》中,赵家林也饰演了反面男一号。

  坐上教练席

  代表人物:

  王义夫、刘国梁、王晗

  对于运动员们而言,最熟悉的,当然就是自己所从事的运动项目了。成为教练,也成了不少运动员在退役之后的最主要选择方向。目前,在退役之后成为教练员,并取得了不错成绩的人,早已不胜枚举。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吉林东北虎男篮主帅王晗的经历,都是如此。

  作为中国奥运史上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运动员,射击队老将王义夫的运动员生涯绝对是传奇级别的。而在2004年完美谢幕之后,王义夫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准备期后,在2005年3月接过了中国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的教鞭。2008、2012两届奥运会,王义夫手下的这支中国射击队的表现依旧稳定,见惯了大风大浪的王义夫,功不可没。

  与老大哥王义夫相比,刘国梁的退役要早了不少,2003年,这位当时“世上最强”的直板选手,就选择了退役,将舞台交给了自己的小兄弟们。自己则退居幕后,在上海交大完成了学业之后,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2013年,刘国梁这位中国乒乓球队第一位大满贯球员,正式成为了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

  提起吉林东北虎男篮的主教练王晗,不少东北虎球迷可能还会为他的职业生涯感到有些惋惜,如果不是心脏病,王晗可能不会这么早就选择退役。不过,以打球聪明著称的王晗并没有因为心脏病就离开篮球,如今的他,作为东北虎男篮主教练,为吉林篮球运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商海去淘金

  代表人物:

  姚明、李宁、庄泳

  运动员退役之后当教练很正常,毕竟他们在赛场上拼杀的无数个日日夜夜,对于自己所从事的运动非常了解;运动员进军娱乐圈也可以理解,毕竟只要他们在退役之前取得了一定的人气,进军娱乐圈就已经有了基础,这就是“票房保证”。但运动员下海经商,却实在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商场如战场,没有人会因为你是退役的运动员就会把赚钱的机会送到你的手上。不过,这种挑战性并不妨碍部分运动员在退役之后投身商海。姚明、李宁和庄泳,就是运动员下海经商的典型。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姚老板”这个带有一点调侃性质的昵称,就逐渐取代了“大姚”,成了球迷们最喜欢的姚明的外号。退役之后不久,姚明就开始用他在NBA赛场上征战多年之后的积蓄投身商海,如今的他,尽管没有大富大贵,成为一方富贾,但也已经是小有名气的“老板”了。

  与姚明类似,凭借着自己在运动生涯中所积攒下来的人气和人脉,李宁也在退役后不久,就投身商海了。不过与“姚老板”不同的是,“李老板”如今已经成了中国商界响当当的人物了。“李宁”品牌,也已经是中国运动装备第一品牌。中国最成功的“运动员老板”,李宁当之无愧。

  相比于姚明和李宁,中国泳坛“五朵金花”之一的庄泳,名气就要小一些了,不过庄泳却绝对是中国退役运动员中自主创业的典范。她的“郁金香传媒”,已经是中国最大的户外LED运营商了。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9/n381118445.shtml report 2346 近日,中国作家网公布了第四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长篇科幻小说入围名单,在这份名单中,除了诸多国内一流科幻作家外,还有一个所有中国女排球迷都非常熟悉的名字:赵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