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获得温网很困难 但下个冠军不会再等70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7月8日,绿色的温布尔登上演了一场令英国人热血沸腾的加冕仪式。虽然纳达尔的首轮出局似乎给今年的温网笼罩上了不太“吉利”的阴云,但是最重头的男单决赛却是前两位种子选手的巅峰较量。年龄相差仅七个月的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将发小之战成功地变成了新王者之争,在数名政要、名流的见证下,本土宠儿穆雷终于3:0横扫对手,用英国人的方式拿到了英国人等待了77年之久的挑战者金杯!

  隐忍心理默默地在强大

  虽然在穆雷前几年崭露头角的时候就有很多英国女孩在T恤上写上“穆雷,娶我吧!”但是很多次的大赛,穆雷都遗憾地没能成功扮演那个拿到圣杯的勇猛骑士。说到温布尔登,这个具有悠久历史的网球圣地何尝不是让穆雷悲喜交加的地方。

  去年的温网决赛,安迪就有机会改写历史,但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他却遭费德勒强势逆转,从而痛失冠军。颁奖典礼上,穆雷强忍眼泪接受采访的模样曾让无数球迷为之心碎,但他的一句“起码我离冠军更近了。”却让人看到英国青年不服输的个性。每年总能离冠军更近一些的穆雷,终于在今年完成了梦想。拿到冠军的那一刻,穆雷的脸上漾出幸福的微笑,没有狂喜,没有疯狂,只有英国人特有的隐忍。

  在过去的交战史中占据上风的小德评价眼前这个熟悉的对手,说其最大的进步不是战术也不是技术,而是心理的强大。“我觉得身体上、战术上他改变不多,更多的是精神上,他理解了需要什么来赢得关键比赛的胜利。我觉得是伦德尔用经验帮助了他,这是个很好的团队。胜利是可以升级和增加你的信心的,关键时刻你需要对自己的信念。”

  骄傲属于英国人的胜利

  英国人向来不刻意流露自己的优越感,但是这份属于日不落帝国的荣誉感碰到合适时机就会来个大爆发。今年的温网是个再合适不过的机会。且看看男单决赛的观众席上都是谁在观赛吧。比如上周刚刚参加季前训练的曼联前锋鲁尼;比如贝克汉姆的老婆维多利亚;甚至连英国首相卡梅伦也亲自前往决赛现场加油助威。更不用提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前奥运会自行车冠军克里斯·霍伊爵士 、美国高尔夫公开赛新科冠军贾斯·罗斯……

  显然,这是一场事关荣誉的比赛,事实证明,穆雷能够承载来自全英国的期待。满意地感到不虚此行的名流们赛后纷纷表达了对穆雷的赞许。要知道,英国人佩里上次夺得男单冠军还要追溯到77年前。“在贵宾席中,我们呐喊着、互相拥抱着。这让我们十分激动,因为我们等待冠军等待了太久,今天对于整个的英国网坛、甚至整个英国都如此的难以置信。好样的,穆雷,恭喜你。你是名出色的运动员,今天展现出了出色的技术,以及难以置信的勇气。”卡梅伦赛后给出极高评价,英国人等待了77年,在此期间,英国首相都换了16个。别忘了,女王陛下也给穆雷发了短信祝贺,难怪人们都在呼吁,给穆雷封爵吧。

  含蓄心平气和地融入TOP4

  在去年的上海大师杯上,男单决赛正是世界第一小德与发小穆雷的决战。最终凭借强大的心理,小德在抢七大战中勇猛地挺到了第13分,并赢得了最终的胜利。当时的穆雷表情黯然,却也没有更多的悲观表现,对所有热爱网球的观众来说,这两名旗鼓相当的选手的存在,无疑是上天恩赐的礼物。

  小德搞怪,穆雷却截然相反地低调和含蓄,因为他是一个英国选手。这是穆雷所参加的连续四项大满贯赛事中打进的第四个决赛,他也如愿在去年的美网和今年温网两度夺魁,大满贯的表现一跃从四巨头最差变成了最佳。另外在这一年间英国人还曾在奥运会上拿下分量十足的金牌,事实证明那面金牌成为穆雷蜕变的起点。

  在谈到什么是成绩提高和获得成功的关键时,穆雷说,“我觉得,我做到了持之以恒。这是我整个职业生涯的写照。我有过很多难以接受的失败,但是我回想一下,每一年,我都会有一点进步,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提高,但是每年,我的排名都会向着好的方向前进。”英国小子说,他只是在不断学习,不断努力。

  这次夺冠,给穆雷带来的真正意义上的收获,还有真正融入当今男子网球四巨头的底气,提到下一次夺冠,他自信地表示不会再等上77年了:“我希望不再是如此久了。赢得温网真的是很困难的,所以有可能夺得它需要一段时间。但是我认为应该不会再等上另一个70多年了。”记者 马贤贤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9/n381119929.shtml report 1869 北京时间7月8日,绿色的温布尔登上演了一场令英国人热血沸腾的加冕仪式。虽然纳达尔的首轮出局似乎给今年的温网笼罩上了不太“吉利”的阴云,但是最重头的男单决赛却是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