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高家军印记又重现 新一期国家集训名单公布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林本剑
原标题 [国足高家军印记又重现 新一期国家集训名单公布]

  为备战本月底在韩国举行的东亚杯足球赛,中国足协昨天上午公布了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相比较于卡马乔时代,这份名单最大的特点就是高洪波时代的得力干将又回归了,国足又打上了高洪波的烙印。

  “高家军”老将强势回归

  在这份名单中,高居中超榜首的广州恒大有7人入选,位居第一。排名中超联赛次席的山东鲁能有5将上榜,仅次于恒大。值得一提的是,在对阵泰国队比赛时首发的4名后卫周云、冯潇霆、赵鹏和郑铮全部落选。此外,饱受争议的两名恒大后腰秦升和赵旭日,以及在中泰之战中出场的郎征、于汉超、于海、刘健也落选了。

  与此同时,杜威、崔鹏、曲波、杨昊、杨智、荣昊等一批高洪波时代的绝对主力则齐齐重新入选。杜威是高洪波时代的主力中后卫和队长,荣昊则是雷打不动的主力左后卫,杨昊、曲波、崔鹏是主力中场,杨智则是高洪波的首选门将。高洪波执教贵州人和时,依然喜欢用杨昊、曲波等旧将。这些高洪波时代的重臣的重新入选并不突兀,因为如今国足的代理主帅正是高洪波当年的助手傅博。因此,这支国家队带有高洪波的烙印也就不足为怪。

  恒大球员依然是骨干

  前几期的国足集训,恒大队都有9名球员入选,而这次,恒大球员的人数减至7人,不过,恒大队员仍然是国足的骨干。

  在赵鹏、冯潇霆两名中卫落选,赵旭日和秦升两位后腰也被弃用后,国足又增加了黄博文和荣昊两位恒大球员。两人在恒大队中扮演着十分灵活的角色,黄博文可以胜任后腰和边前卫,且有一脚不俗的任意球功夫。荣昊则可以担任边后卫、边前卫乃至边锋,是边路进攻的重要棋子。其余五人,张琳芃、曾诚、郜林、郑智、孙祥几乎入选了卡马乔执教时的每一期集训名单,是国足最近两年的绝对主力。

  此外,三位小将张稀哲、武磊和石柯是U22国家队的常客,也是傅博的得意弟子。

  集训名单

  广州恒大:张琳芃、曾诚、郜林、黄博文、孙祥、郑智、荣昊

  江苏舜天:孙可、刘建业、吴曦

  北京国安:杨智、张稀哲

  贵州人和:曲波、杨昊

  大连阿尔滨:于大宝、李学鹏

  山东鲁能:杜威、耿晓峰、杨旭、王永珀、崔鹏

  杭州绿城:石柯

  上海上港:武磊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9/n381127882.shtml report 1015 为备战本月底在韩国举行的东亚杯足球赛,中国足协昨天上午公布了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相比较于卡马乔时代,这份名单最大的特点就是高洪波时代的得力干将又回归了,国足又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