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东亚杯目标是争取不垫底 傅博淡化成绩要求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目标不垫底(图)]
武磊成为上海唯一入选的球员 新华社发
武磊成为上海唯一入选的球员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卡马乔迟早要带着巨额赔偿走人,而中国足球的生活还得继续。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出征东亚杯的国足名单,在这支由傅博出任临时主帅的国足中,参与“6.15惨案”的多名国脚被清洗,而高洪波时代的多名主力则重返国足在瞎折腾了两年,耗费了巨额的金钱,又一次失去了进军世界杯的机会之后,中国足球似乎又回到了起点。


  名单解读:“高家军“回归

  在卡马乔被解职的大背景之下,此次国足名单的出炉也成为了告别卡马乔时代的一次“宣言”,之前中国足协在筛选40人大名单时已经透露出了一个明确信号,那就是要尽可能的摒弃一些卡马乔时代的球员。果然,足协昨天公布的23人大名单再次验证了这个推论,而在这次对“卡家军”的清洗之中,1比5惨败给泰国一战的阵容也成为了“重灾区”,共有10名参加了中泰之战的球员落选,其中中泰之战首发的11名球员中,只有4人有机会继续留在国足,他们分别是耿晓峰、王永珀、于大宝和武磊。而中泰之战出场的五名后卫和三名后腰全部出局,其中包括冯潇霆、赵旭日等多名绝对的主力,这使得卡家军的整条防线基本全部消失,可见足协对于该场比赛防线球员的不满。

  在大面积摒弃卡家军球员的同时,这届国足名单也迎来了高洪波时代球员的集体回归,在23人大名单中,杨智、曾诚、杜威、荣昊、张琳芃、李学鹏、曲波、杨昊、黄博文、郜林和杨旭等11人都参加了上届亚洲杯,近一半是高洪波的旧部,尤其是杨智、曲波、杜威和杨昊这四名高洪波时代国足队长的回归更是被外界视为高家军的一次成功“复辟”。而从选择的人员也不难看出,作为临时主帅的傅博也将会沿用高洪波时代的战术思路,力求在东亚杯上能够有相对稳定的表现,对此主帅傅博表示,“招入这些老队员,更多考虑增强球队凝聚力。 ”

  其实,卡马乔执教期间,包括杜威等四大队长在内多名球员都正值当打之年,但却被卡马乔弃之不用,而当卡马乔按照自己的意愿搭建国足的框架时,两年来国足却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伪劣工程”,终于在面对泰国时轰然倒塌。而此次国足的重新集结如果是“拨乱反正”的话,那为此已经付出的代价不仅仅是天价的金钱和越来越无底线的惨败,包括杜威、曲波在内一批实力球员也已经蹉跎了岁月,面对2018世界杯的遥远目标,他们的回归恐怕也只是一次安慰之旅而已。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武磊、张稀哲和石柯等三名93后球员的得以入选,这也算是国足开始为2018年世界杯开始积蓄和储备力量。

  出征目标:争取不垫底

  在没有确认新任主帅的情况下,作为两届国家队教练组的成员,傅博也成为了足协钦定的“过渡主帅”,将带队这次东亚杯四强赛,由于此次正式比赛日程只有八天,傅博也被球迷戏称为“八天主帅”。

  傅博带队时间虽短,肩上的担子并不轻,作为传统的东亚足球赛事,国足此次东亚杯的对手是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这三支球队目前都已经拿到了巴西世界杯的入场券,绝对实力已经远远将中国队抛在了身后,即便这次锦标赛他们很有可能不会以全主力出战,国足也很难在这三强身上占到便宜,而值此多事之秋,作为“救火教练”的傅博的最主要任务就是让重新上路的国足不再给国人添堵。

  对于本次东亚杯的目标,足协方面表示傅博只是代理主帅,加上新阵容的集训准备较为仓促,因而东亚杯只求“不垫底”。不过,即使是这个看上去不高的目标,对于目前的国足而言也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而傅博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淡化了具体的成绩要求,而着重强调了重塑国足的精神:“在6·15事件之后,国家队当务之急是重塑精神风貌,打出我们的士气,希望能在这次比赛中找回信心。 ”

  根据安排,中国国家队将在7月15日集中,在国内短暂集训三天后奔赴韩国。傅博表示:“这3天技战术上的意义可能不是很大,有一点可以确认,那就是我们重点还是打地面进攻,希望能够打出一定的技术含量来。我们在香河的集训主要还是统一思想,然后看看队员的身体情况和状态,主力阵容现在还没办法确认,需要根据队员临战的状态来确定,我会安排状态最好的球员出现在赛场上。 ”

  国足东亚杯23人名单

  恒大:张琳芃、曾诚、郜林、黄博文、孙祥、郑智、荣昊

  舜天:孙可、刘建业、吴曦国安:杨智、张稀哲

  人和:曲波、杨昊阿尔滨:于大宝、李学鹏

  鲁能:杜威、耿晓峰、杨旭、王永珀、崔鹏

  绿城:石柯 上港:武磊

  作者:唐舸 (来源:新闻晚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7/09/content_1056069.htm report 3649 武磊成为上海唯一入选的球员新华社发晚报记者唐舸报道卡马乔迟早要带着巨额赔偿走人,而中国足球的生活还得继续。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出征东亚杯的国足名单,在这支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