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沈祥福:接手的并非烂摊子 申花和去年建业不同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48小时,沈祥福坦言这是他最快一次接队执教经历;当然,半年的助教身份,也让他相比去年接手河南建业时更为从容。上周六,带队打完第一场比赛后,沈祥福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感谢主教练,留下的不是‘烂摊子’,他和我的想法很接近,一个月后,我们会在细节上做得更好。”

  换帅事出突然

  上周四至今,沈祥福的手机一直处在关机状态。几天来,他也试图把自己和外界隔绝开来,用最快的速度进入角色。

  记者:什么时候知道要换教练的?

  沈祥福:上周四一早,老板(投资人朱骏)把我和毛指导(毛毅军)叫到公司说了这事,感觉很突然,整个星期巴蒂斯塔都在正常带队,我整理了泰达技术特点给了教练组。

  记者:连续两个赛季中途接手球队(上赛季沈祥福充当河南建业救火主帅),有过顾虑吗?

  沈祥福:从任命到打比赛,这是最快一次,不过申花和去年的建业不一样,毕竟我在上海呆了半年,球队情况都熟悉,想法也和巴蒂斯塔吻合,不需要180度去改变球队,球队各方面都对我相当信任和配合;去年在河南,那真是赶鸭子上架,根本没有调整时间。

  变化需要时间

  与天津泰达比赛中场休息时,为了给前锋队员演示战术,沈祥福之前受伤的左膝又崴了一下。眼下,沈指导担心的不仅是自己的腿伤,还有如何在短时间里,把自己的想法灌输给球队。

  记者:腿伤怎么样了?

  沈祥福:上个月在芜湖时伤的,左膝韧带70%断裂,医生建议上夹板静养3周,后来考虑要跟队,就采取了保守治疗;没想到现在突然要带队了,就更着急了,毕竟很多时候需要自己上场演示(说完,沈祥福叹了口气)。

  记者:第一场比赛球队战术变化并不大。

  沈祥福:实在来不及,我跟大家提得最多的是心态不要受换帅影响。至于训练,前前后后才练了一次,只能先按巴蒂斯塔的战术来,顶多以我对对手的了解,给个别球员多提点要求,统一大家的思想。

  记者:接下来呢?会不会对球队进行改造?

  沈祥福:肯定要有些改变,外面都说我们惹不起,其实是球队上下半场反差很大,失了不少分数,主要就是因为开场后中前场逼抢不够,你看巴西的内马尔都在防守,防守意识人人都要有。幸好下一轮之后有2周间歇期,相信一个月之后,球队在这方面会有改观。

  提升板凳厚度

  结束和天津的比赛回到酒店,沈祥福顾不上吃饭,挨个找没上场的替补球员谈话。徐亮、王寿挺和莫雷诺相继缺阵,球队只能靠目前这批替补球员迅速顶上来,提升板凳厚度。

  记者:保级难度大吗?

  沈祥福:上半程联赛还是有遗憾的,比如和贵州的比赛,换人晚了,最后时刻被扳平。但总的来说,负六分起步能有这分数已经不错了,比同样情况的天津要好,如果能够保持下去,保级应该没问题。不过球队目前的人员问题是最头痛的。

  记者:那么人员危机怎么化解?

  沈祥福:还得靠现在这批球员。几个替补还是有各自特点的,达迪的抢点能力、曹赟定向前的意识等。回去后,我考虑给替补球员加到一天两练,另外还要找成指导(申花预备队教练成亮)沟通,把预备队比赛重视起来。

  记者:这么看来,工作量还是挺大的,教练组会有补充吗?

  沈祥福:暂时不会,平时赛前热身会由阿福(殷锡福)带;另外体能教练走了,不过我们的体能师卢西亚诺也可以带训,加上毛指导和守门员教练,这个配置还是可以的,短期内不需要增加人,只希望我的脚快点好起来吧。

  本报记者 许明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9/n381141606.shtml report 1583 48小时,沈祥福坦言这是他最快一次接队执教经历;当然,半年的助教身份,也让他相比去年接手河南建业时更为从容。上周六,带队打完第一场比赛后,沈祥福接受了本报记者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