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 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运男足2-2逼平爱尔兰 末轮死拼东道主争出线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喀山7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刚开场便丢球、一度0:2落后的情况下,中国大运男足连扳两球,顽强地以2:2逼平了爱尔兰队,在8日的喀山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足小组赛第二轮中再次收获平局。

  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队以0:0逼平了墨西哥队,而爱尔兰队则以2:1力克东道主俄罗斯队。第二轮,士气正旺的爱尔兰在开场不到2分钟就攻破了中国队球门,半场结束前他们再入一球。然而以北理工大学足球队为班底组建的中国大运男足并未气馁,上半场补时阶段,左边锋韩光徽为球队扳回一城;第88分钟,替补登场的崔博宇又入一球。2:2,中国队顽强地逼平对手。

  球队总教练金志扬赛后说,他在赛前告诉队员们,第一场不能给中国人丢脸,第二场要给中国人添彩,而队员们也用表现证明了自己。“我们开局很快丢球,这在这种国际大赛上是一个考验,好在逆境中大家伙不放弃,队员们大部分没参加过这种比赛,最后时刻能扳平,如果没有坚强和自信,是绝不会做到的,”金志扬说。

  在A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东道主俄罗斯队以2:0击败墨西哥队,这样该组排名依次为爱尔兰(4分)、俄罗斯(3分)、中国(2分)、墨西哥(1分)。最后一轮,中国对阵俄罗斯,只有全力争胜才能小组出线。

  金志扬表示:“最后一场面对东道主确实困难,我们只能破釜沉舟。我们的最低目标就是争取前13名,这样才可晋级下届大运会。同时,我们也会争取小组出线,力争超越上届第七的成绩。”

  此役,爱尔兰队趁中国开场进入状态慢而很快打入一球,但0:1落后的中国队并未慌乱,并且逐渐掌握了场上主动。第24至第26分钟,中国队连续完成三脚攻门,可惜都与进球失之交臂。

  领先的爱尔兰队以防守反击为主,进攻主要依靠长传冲吊和下底传中。第44分钟,他们又从后场长传,中国队后卫盯人不紧,对方前锋得球后轻松射门得分。不过仅过了2分钟,中国队左边锋韩光徽在禁区外凌空抽射扳回一城,上半场中国队1:2落后。

  下半场双方在中场展开纠缠,射门机会都不多。随着时间的流逝,中国球员略显急躁,就连球队主帅袁微也因为抱怨裁判判罚而被罚上看台。但中国队依旧没有放弃,第87分钟,中国队突然发力,在对方门前形成围攻之势。右边锋崔博宇在禁区内得球后攻门,打入了“压哨球”,这粒进球也让压抑了整场的中国队和为数不多的中国助威团彻底爆发。只可惜,在补时的4分钟里,中国队没能趁机再入一球,最终比赛以2:2收场。

  打入扳平一球的崔博宇在北理工读大四,不善言辞的他赛后腼腆地说:“那进球绝对是蒙的,我看门前全是人就踢了一脚,没想到还真进了!”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9/n381145232.shtml report 1306 新华网喀山7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刚开场便丢球、一度0:2落后的情况下,中国大运男足连扳两球,顽强地以2:2逼平了爱尔兰队,在8日的喀山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