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19男篮载誉而归获认可 篮管中心:加大培养力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9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7月9日,刚刚参加完U19世锦赛的国青男篮队回到北京,他们在比赛中获得第7名,追平国字号历史最好成绩。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和带队教练王怀玉在接受采访时都对成绩表示肯定,并认为这是篮协近年来投入的回报,对中国男篮青少年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这次在捷克举行的U19男篮世青赛,中国队在出发前并不被看好,王哲林出征斯坦科维奇杯缺席国青队比赛,此外,还有几名队员征战大运会。队伍的内线实力有所削弱。“出去的时候比较困难,人员不太整齐,我们内线比较吃力。但大家有个共同信念,希望争取突破,虽然比较困难,队员们但拼得比较好。”王怀玉从机场走出来的时候,还收到了球迷送上的鲜花。他是广东宏远青年队的主教练,此次带队出征世青赛,队伍解散后,他将回到广东。

  王怀玉认为,这次世青赛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和篮协的投入分不开,“要感谢篮协对青少年培养的力度,我们的训练保障是世界一流的,之前篮协安排了大量欧美球队的对抗赛,到世青赛的时候感觉很熟悉,打得时候很适应,这是个重要的基础。”他说。

  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随队参加了此次比赛,他和队伍一起回来。“这次参加U19,小将们拼得不错,把几个强队都战胜了,包括俄罗斯,澳大利亚,争夺第七名战胜了克罗地亚,大家表现了非常顽强的意志,教练组的指挥比较有章法,赢得了各个球队的尊重,应该说是从95年以来比较好的成绩。”

  李金生说,“这个成绩的取得和总局,中心重视培养三大球有关系。”能够追平国字号球队的最好战绩,他认为意义很大。“这说明总局,篮球中心重视后备人才功夫没有白下,投入有了初步成功,对后边继续加大篮球后备人才培养起到积极作用。”不过,李金生也提到了不足,他认为目前的中国篮球在青少年基本功培养上还有缺陷,“通过这个比赛,我们知道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也会在某些方面的培养做出更多倾斜。”

  国青队载誉归来,原CBA竞赛部部长白喜林也赶到机场,为球队接风。成绩的取得让他非常开心,“多少年了,都说从娃娃抓起,只有青年队成绩好了,才可能有成年队的出色表现。”据了解,08年以后,篮管中心将重心向青少年倾斜,但仅从注册的专业运动员来看,基础还是不足,“我们现在的注册人口不到1000人,虽然大家很喜欢篮球,业余市场很火爆,但专业篮球方面还需要长远的发展。”白喜林说。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2844&paper.cmsUrl= report 1155 (搜狐体育曾珍7月9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7月9日,刚刚参加完U19世锦赛的国青男篮队回到北京,他们在比赛中获得第7名,追平国字号历史最好成绩。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