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女排决赛看点:主帅郎平选秀 黄金一代谢幕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7月9日体育专电题:金牌、郎平、谢幕——十二运女排决赛三大看点

    新华社记者李铮

    第十二届全运会提前进行的决赛不多,女排是最具看点的一项。金牌刺激、郎平选秀和黄金一代的谢幕战,都会将关注的目光吸引到沈阳医学院体育馆。从7月10日到20日,这里将是中国排球的殿堂。

    为鼓励各省市发展三大球,十二运会在三大球上给予了强刺激的政策。不仅每个项目都分成年组和青年组两项比赛,而且第一名计三块金牌、第二名计两块金牌、第三名计一块金牌,就连没有打进决赛圈的第九名都能捞一块铜牌。率先进行的女子排球成年组比赛将是这一政策的试金石,金牌能否刺激出雄厚的后备人才,比赛的内容将是检验政策成效的一个侧面。

    进入十二运会女排决赛阶段的只有八支球队,比往届的12支球队要少,但通过单循环产生前四名的赛制,将更能考验各队的真正实力。本次女排决赛将进行11天,其中9天是比赛日。八支球队将在前七个比赛日逐个厮杀,成绩最好的四支球队进入半决赛,然后决出最后的冠军。高密度的赛事对各队实力、体力、板凳深度和伤病都是严峻考验。

    从各队的人员配备看,由名将魏秋月、李娟压阵,已是全运两连冠的天津女排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而上海、解放军、江苏和东道主辽宁也都有分享金牌的实力。

    郎平回归对于低谷中的中国女排无疑是一针强心剂,而在郎平入主中国女排三个月后的全运会,不但是各代表队争金夺银的战场,也是各位准国手向主帅展示自己实力的舞台。

    郎平在之前的集训和精英赛时,启用了乔婷、沈静思等大量新面孔,这表明,在新奥运周期的开始阶段,郎平指导下的国家队大门向所有人敞开。

    参加全运会的八支球队中,天津、江苏、浙江、四川、辽宁、北京、上海历来都是中国女排国手的重要输出地。这也将是郎平挖掘千里马的一次好机会。

    在全运会女排比赛的秩序册中,有四个熟悉的名字,分别是浙江队的周苏红、辽宁队的刘亚男、四川队的陈静和天津队的李珊。她们是中国女排2004黄金一代中最后的守望者。据了解,除了李珊不太可能出现在赛场上外,其他三名年过三十的老将都将为各省市再拼一次。

    这将是她们的谢幕表演,本次全运会后,那批达到中国女排第二次巅峰的球员将全部淡出球场。(完)2013/07/09 20: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30709/XTYZX0027_20130709.XML report 1837 新华社沈阳7月9日体育专电题:金牌、郎平、谢幕——十二运女排决赛三大看点新华社记者李铮第十二届全运会提前进行的决赛不多,女排是最具看点的一项。金牌刺激、郎平选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