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争冠需破六谜题 魔兽健康麦帅执教战绩存疑

霍华德会健康吗?
1/6

霍华德会健康吗?

2013年07月10日07: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北京时间7月9日,ESPN权威专栏作家亨利-阿伯特撰文,分析了火箭在霍华德到来后,仍需破解的六大谜题。

  以下是本文的编译:

  大约五年前,火箭总经理莫雷在一次NBA的管理层大会上曾发表过这样的观点,“篮球不同于很多行业,在这里(所有球队)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成为最好的。但事实上, 当赛季结束30支球队中高兴的也只有一家……你必须成为最好的,否则你就是失败者。”

  过去的几年,莫雷一直秉持这样的信条,也愿意为此去冒险。终于在今年夏天,他的不懈努力收到了成效。在霍华德来到休斯顿后,火箭真正成为了一支争冠球队。但是在亨利-阿伯特看来,下个赛季,火箭在争冠的同时,同样存在着吞下失望苦果的可能。因为现在的火箭远非一支成熟的球队,他们还有很多谜题未能破解。

  霍华德会健康吗?

  火箭已经得到了霍华德,但是他的身体真的足够健康,能充当球队基石了吗?要知道,火箭之前的一位内线巨星姚明,就是因为巨大的比赛负荷和伤病最终早早的退役。另外霍华德比姚明小五岁,五年前的姚明给火箭的帮助还是非常明显的,但在经历背伤之后,魔兽能否有类似的贡献呢?

  值得庆幸的是,纵观霍华德的职业生涯,他的确没有像姚明、奥登等人的持续伤病史。过去9个赛季,魔兽总共只缺席了25场比赛。过去的这个赛季,尽管饱受伤病困扰,他的发挥仍强于联盟的大多数内线。而魔兽加盟火箭后,不能指望他回到三年前的巅峰水准,但至少他应该学会如何在消耗更少的情况下,给予球队更多的帮助。

(责任编辑:袁震)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