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环法自行车赛 > 2013环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环法第10赛段基特尔再胜 卡文终点线前撞倒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7月9日,第100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十赛段争夺。荷兰阿戈斯-禧玛诺车队的德国车手基特尔险胜格雷佩尔赢得冲刺大战后以4小时53分25秒完赛,继首赛段后赢得个人第二个环法赛赛段冠军。天空车队的英国车手弗鲁姆则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在终点线前,“曼岛快车”卡文迪什冲刺时用肩膀撞到维勒斯,造成后者摔倒在地受了皮外伤,好在并未骨折。

  经过一天的休整后,车手们今天从圣吉尔达德布瓦出发,一路北上至旅游胜地圣马洛,全程共197公里。这个平地赛段除设有一个冲刺点外,还有一个4级坡段。本赛段是在法国自行车狂热地区之一的布列塔尼地区进行,虽然并无太大的坡要爬,但部分路段弯角很多较为曲折,另外最后一段路车迷看到的是车手们是在海边配有非常整齐雄壮的古典建筑的美景中骑行。

  今天的比赛在当地时间12点55分正式开始,182位车手签到出发,天空车队的白俄罗斯车手基尔延卡因上一赛段过了“关门”时间到达因此被取消比赛资格,在首个比赛日过后有16人退赛也是近三年来同期的最好纪录。在1.5公里处,一个5人领骑小组形成,他们分别是考辛、韦斯特拉、安赫尔、西蒙和奥罗兹,五人中西班牙人奥罗兹是总排名最高的,但也仅有93名而已。

  由于今天是个难度不大的平地赛段,所以车手们都很轻松,像绿刃车队的杰兰斯骑行过程中甚至还面带微笑向着镜头竖起大拇指。骑行至途中时,领骑小组依然保持着4分钟的领先优势,此时气温已经逼近30度。在骑行至127.5公里处设在勒安格莱的途中冲刺点时,两个集团军差距在2分20秒,大部队中的冲刺好手格雷佩尔、萨根和卡文迪什等人都冲到最前如愿抢得冲刺积分。

  骑行至32公里处,两个集团军一度差距拉大到5分05秒。韦斯特拉曾一度冲到最前并在迪南山的4级坡段拿走唯一一个爬坡积分,不过很快放弃选择继续和领骑小组中的四人一起骑行。另外在第一赛段摔车重伤的托尼-马丁在坚持了几天后伤势已经基本痊愈。随着比赛进入后半程,大集团军加快了行进速度,“兔子”们的优势也进一步缩小。领骑五人组中的奥罗兹曾发动进攻,不过并未能够甩开其他四人。距离终点还有18公里处,韦斯特拉放弃领骑退回到了大部队之中,而之后塔兰斯基和图夫特则遭遇摔车事故。

  距离终点5.3公里处,四只“兔子”终于没有顶住被大部队“吞噬”,不过此时后面有近10位车手已经掉队跟不上主集团军的节奏。最后冲刺阶段,比利时乐透和荷兰阿戈斯-禧玛诺两支车队占据主导地位,就在距离终点还有200米处,卡文迪什加速大幅度摆车,结果不慎将阿戈斯-禧玛诺车队的维勒斯撞倒,所幸后面的车手都让开没有造成维勒斯更严重的伤害。最后时刻,阿戈斯-禧玛诺车队的德国车手基特尔从后面反超险胜同胞格雷佩尔不到一个车轮的距离,用时4小时53分25秒继首赛段后赢得了个人在本届赛事的第二个环法赛赛段冠军,卡文迪什、萨根分列本赛段的第三和第四名。

  天空车队的弗鲁姆以41小时52分43秒仍领先巴尔韦德1分25秒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加农戴尔车队的斯洛伐克好手萨根以269个冲刺积分继续穿着绿衫。欧洲汽车车队的罗兰49个爬坡积分轻松保有红白斑点衫。移动之星车队的哥伦比亚车手昆塔纳领先波兰车手科维亚科夫斯基1分23秒也可以在明天继续穿着代表最佳年轻车手的白衫。欧洲汽车车队的法国车手考辛获得了本赛段的最佳敢斗奖。西班牙的移动之星车队领先丹麦盛宝车队4分11秒领跑车队排行榜。明天车手们将从阿夫朗什出发至圣米歇尔山,进行一个全程33公里的个人计时赛。(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0/n381167103.shtml report 1497 北京时间7月9日,第100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十赛段争夺。荷兰阿戈斯-禧玛诺车队的德国车手基特尔险胜格雷佩尔赢得冲刺大战后以4小时53分25秒完赛,继首赛段后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