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北京国安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乌塔卡加盟国安不怕有竞争 称希望每场都能进球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本赛季下半程的比赛中,国安球迷将会看到“小二黑争锋”的场面。千呼万唤的乌塔卡终于在昨日与国安俱乐部正式签约,他将在下半赛季身披15号战袍,与格隆就锋线主力位置展开争夺。

  乌塔卡加盟国安可谓几经周折,赛季初国安就想将其引入,但未成功。联赛上半程比赛一结束,他加盟国安的消息便传得沸沸扬扬,但直到下半程打完了一场比赛,被球迷称为“猛张飞”的乌塔卡才姗姗来迟。昨日体检完毕后,乌塔卡在签约仪式上,接过国安15号战袍,他与国安签订了两年半的合同,将为国安效力到2015赛季结束。昨晚,刚加盟的他便已随国安进行训练。

  由于中超比赛只能有3名非亚洲外援登场,而马季奇和卡努特在国安可谓不可或缺,因此乌塔卡将与格隆展开竞争。即便颇受斯塔诺赏识,但乌塔卡并不认为自己是锋线首选,“我和斯塔诺关系确实很好,他也很了解我,但这不意味着他会给我一个主力位置,我能够做的就是努力训练。至于谁首发交给主教练来决定,我很习惯这样的竞争。”

  ■ 灯“塔”

  乌塔卡:希望每场都能进球

  “我觉得这是一家很有雄心的俱乐部,同时我对斯塔诺也非常熟悉,他也非常了解我,这是我选择国安的原因。”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乌塔卡承认,斯塔诺是他来国安的原因之一。

  虽然双方俱乐部在谈判过程中遮遮掩掩,但乌塔卡表示转会并未遇到太大阻碍,“我和阿尔滨没有什么矛盾和不合,这只是很正常的转会。我和斯塔诺确实关系非常好,但这不是能来的主要原因,重要的是国安发出邀请,阿尔滨也放行,这才是我能加盟国安的根本因素。”

  上赛季乌塔卡在阿尔滨创造了连续10轮联赛进球的纪录,并且打入19球获得银靴。本赛季至此,出场机会不多的他打入7球,进球数与国安目前头号射手卡努特持平。“现在与熟悉的主教练在一起,希望能够比去年表现更好。”谈到目标时,乌塔卡没有说出具体的数字,不过他希望每场都能够进球。

  斯塔诺一直渴求一位破门能力强的中锋,乌塔卡正合他意。不过乌塔卡也表示,如果教练安排其踢边路,他也会服从。对于新东家,乌塔卡的态度就是一切听从斯塔诺的指挥,“如何与新队友进行配合,这是由主教练决定的,我需要做的就是适应主教练的战术打法。”

  ■ 托“塔”

  斯塔诺:爱徒磨合期不会久

  昔日爱徒的加入,让斯塔诺心情颇好,谈起这笔转会,他信心满满地说:“他一定能很好地融入球队。”

  今晚,国安将在工体迎战足协杯对手广州日之泉,未能完成注册的乌塔卡无缘比赛。不过赛前发布会上,斯塔诺还是谈了很多与乌塔卡有关的话题:“他想要来国安的愿望特别强烈,在这里他最好的位置是中锋。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逐渐磨合。”由于曾有师徒之缘,斯塔诺认为乌塔卡与球队的磨合期不会太久:“一个是球队对乌塔卡比较了解,他进了不少球,今年打得不错。另外,我作为教练比较了解他,相信他一定能很好地融入球队。”

  尽管今日要面对的广州日之泉只是中甲球队,不过斯塔诺不打算大面积轮换,“我们对这场比赛高度重视,我们在足协杯也想有所作为,阵容上会有三四个调整,用一些年轻的队员,但还是要打好这场比赛。”

  ■ 续曲

  国安建立球探团队

  近几个赛季,国安在引援上屡次看走眼,然后被迫更换。对此,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表示,球队已建立了球探团队,在内外援引进机制上进行完善,力争成功率更高。

  今年年初斯塔诺就提出要引入一个能在门前解决问题的前锋,最终球队引来利马,而后者如今已成为球队的包袱。按照中国足协规定,每家俱乐部只能注册5名外援,如果利马不离队,乌塔卡就无法进行注册。

  在谈到乌塔卡的薪金时,高潮说:“之前说转会费400万欧元,又说是国安顶薪,但事实上转会合同、工资合同的金额与外界报道的出入比较大。这不是是否符合市场规律的事情,我觉得国安支付的费用与乌塔卡的能力是相匹配的。”

  另有消息称,闫相闯也将会重返国安。至于另一个绯闻对象张呈栋,高潮表示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0/n381176816.shtml report 1777 新京报讯(记者田颖)本赛季下半程的比赛中,国安球迷将会看到“小二黑争锋”的场面。千呼万唤的乌塔卡终于在昨日与国安俱乐部正式签约,他将在下半赛季身披15号战袍,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