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北京国安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乌塔卡有望周末首秀 斯塔诺:他最好位置是中锋

来源:京华时报

  乌塔卡终于来了!昨天下午,原大连阿尔滨球员、尼日利亚前锋乌塔卡正式与北京国安队签约,合同年限为两年半,乌塔卡下半赛季开始将身披15号球衣为国安队效力。

  □乌塔卡

  服从恩师安排

  告别了大连阿尔滨,乌塔卡于前天晚上抵达北京,昨天上午乌塔卡通过体检,下午2点在俱乐部签署转会合同,正式加盟北京国安。

  上周,乌塔卡加盟国安就几乎是没有悬念的事情,不过在这期间,有些传言认为乌塔卡之所以会转投北京国安,是因为与阿尔滨的合作并不愉快。对此,尼日利亚人给予了否认,“我和阿尔滨没有任何矛盾与不合,这只是很正常的转会,转会不代表就是有了问题才会离开。我觉得国安是一家很有雄心的俱乐部,今年也参加了亚冠,同时我对斯塔诺也非常熟悉,他也非常了解我,这是我选择国安的主要原因。但能来到国安的主要原因是国安发出邀请,阿尔滨也同意放行,我才能来到这里。”

  赛季上半程,乌塔卡为阿尔滨打入了7粒进球,如今加盟北京国安,乌塔卡表示,“我一直希望比前一年表现更好,更何况现在与更熟悉的主教练在一起,希望能够比去年表现更好。但作为一个前锋,我不想说出一个准确的数字,虽然我希望每场都能够进球。”

  来到国安队,乌塔卡同样面临竞争的压力,对此,乌塔卡表示:“我是一个完完全全的中锋,我不喜欢踢边路,但如果教练安排我的话,我会选择服从。”

  □国安

  为乌塔卡支付费用没那么高

  上周,北京国安总经理高潮亲赴大连“提亲”,不过随后高潮却在媒体面前称是去休假,现在乌塔卡终于顺利加盟国安,高潮才透露了引进乌塔卡的全过程。

  “上半程赛季接近结束的时候,我们与斯塔诺就二次转会的引援进行了讨论。斯塔诺希望有他非常了解的球员,熟悉他的战术打法,他也强调能够引进一个亲眼看过比赛的外援前锋,这样才能对技战术能力有一定的了解。经过我们研究之后,认为乌塔卡是比较符合斯塔诺要求的人选,不过也没有把宝都押在乌塔卡一个人身上,但他一直是首选。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他就是我们引援的首选,这次间歇期,他仍然是排在第一位的。”

  对于外界传出的因为乌塔卡在对绿城的比赛中进了4个球,所以价格方面有所提高的消息,高潮表示:“虽然那场比赛他打入4个进球,但对我们与阿尔滨之间的谈判没有什么影响,因为在此之前我们已经就乌塔卡转会的价格敲定了。所以他打进绿城4个进球,是对我们信心的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乌塔卡的转会费和工资待遇是否符合市场规律,高潮直言与外界传言的出入较大,“之前有消息说他的转会费400万欧元,又说他是国安的顶薪,但事实上,我们签订的转会合同、工资合同的实际金额与外界报道的出入比较大,我觉得为乌塔卡支付的费用与他的能力是相匹配的。”

  □首秀

  腾出外援名额还需时间

  乌塔卡有望周末首秀

  尽管国安俱乐部已经顺利签下了乌塔卡,但根据中国足协规定,中超俱乐部只能注册5名外援,同时也只能与5名外援签订工作合同。此前,国安已经拥有了马季奇、卡努特、格隆、克里梅茨、利马和已完成租借回到国安的卡鲁共6名外援,现在就必须要在其中选择一人租借或解约,才能腾出位置给乌塔卡。

  目前从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卡鲁很可能将被再次租借到塞尔维亚俱乐部,而对于曾不止一次表示想要离开国安的利马,国安如果不能为其找到合适的俱乐部,只能与其解约并支付违约金。

  对此,高潮表示,“现在这个问题还有点复杂,不过我们力争让乌塔卡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尽快完成上场,希望越快越好。但明天的足协杯比赛肯定打不了,周末对武汉队的中超比赛,我们尽量争取吧。”

  此外,高潮还透露,在这次签订的合同中有一项是,乌塔卡将回避本赛季下半程国安与阿尔滨的比赛,从下赛季开始则不用回避。

  □帅论

  斯塔诺他最好位置是中锋

  尽管乌塔卡无法出现在今晚对战日之泉的比赛中,但在昨天的踩场训练中,乌塔卡也参与到了国安队的合练之中。

  对于身披的15号战衣,乌塔卡也比较喜欢,乌塔卡表示:“在不多的选择之中,15号是我很喜欢的号码。”15号球衣也是国安队的传奇号码,邓乐军、陶伟、小马丁等三人都曾身披这个号码,为国安做出了贡献。现在,这个传奇号码已经拱手让出给了新援乌塔卡。

  对于自己钦点的新援,斯塔诺表示:“选择他,是因为他有强烈的意愿加盟国安,其次我对他比较了解,不管是他的能力和为人,我相信他能和队员相处好,并很快融合到球队之中。”

  乌塔卡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自己最喜欢的位置是中锋,不过最终踢什么位置,会服从教练安排。而斯塔诺非常了解乌塔卡,他表示:“他最好的位置就是打中锋,我们会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逐渐磨合。”

  京华时报记者 郑楠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0/n381177268.shtml report 2119 乌塔卡终于来了!昨天下午,原大连阿尔滨球员、尼日利亚前锋乌塔卡正式与北京国安队签约,合同年限为两年半,乌塔卡下半赛季开始将身披15号球衣为国安队效力。□乌塔卡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