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主帅卡马乔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协应对卡马乔国际诉讼 张剑即将面临考验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原标题 [中国足协应对卡马乔国际诉讼 张剑即将面临考验]

  近日,卡马乔突然通过律师发布声明称与中国足协解约谈判破裂,将向国际足联和体育仲裁法庭申诉。卡马乔解约事件似乎正在向着一场国际合同纠纷的方向发展。

  记者近日采访了体育法学的学者和曾经多次处理足球国际合同纠纷的业内人士。他们建议,虽然卡马乔的行为可能只是为谈判增加筹码,但中国足协应避免侥幸心理,做好卡马乔“动真格”、FIFA介入的最坏打算,立即准备有利于本方的材料并聘请有经验的律师团队准备应诉。

  看清!命运在谁手中

  最近,巴里奥斯与恒大的合同纠纷让国际足联的争议解决庭(DRC)一夜之间为人熟知。但卡马乔若上诉FIFA,进行审理和裁决的恐怕非DRC。掌握中国足协命运的恐怕还另有其人。

  FIFA处理国际纠纷的平台有两个,除了DRC,还有球员状态委员会(PSC)。在分工上,DRC主要处理球员和俱乐部之间的纠纷,包括劳动合同纠纷和涉及原俱乐部培养费的纠纷。仅仅在2012年,DRC就裁决了47起球员与俱乐部之间的劳动合同纠纷。

  而PSC则会处理比DRC更加棘手的俱乐部之间纠纷、教练的合同纠纷和经纪人和球员、教练之间的纠纷。按照FIFA此前处理的惯例,卡马乔和中国足协的合同纠纷很有可能将交由球员状态委员会(PSC)来处理。PSC现任主席前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领导着这个有12位成员的FIFA内设组织,其中的一名成员英格兰的杰夫·汤普森更是DRC的主席,由此可见PSC的权威。

  吓人!一边倒的判例

  如果对PSC在2012年的判例作出简单分析,结果可能会让人惊出一身冷汗:2012年,FIFA总共公开9宗俱乐部或国家足协与教练之间的合同纠纷,教练全部是原告。在这9宗案件中,有8宗教练一方的请求得到了FIFA的支持或部分支持,只有一个案件是俱乐部胜诉。

  别怕!“死马”也要医

  在6日中国足协法律顾问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的回答中,不难发现足协方面对卡马乔此招已经有所准备。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卡马乔律师团队所谓上诉FIFA极有可能只是谈判过程中一种为自己的利益争取砝码的行为,但中国足协方面不能心怀侥幸,必须做出最坏准备,马上进行证据和材料的准备。

  对于材料的准备,根据国际足联的要求,足协与卡马乔的合同,双方的通信记录等都将是PSC考量的重要证据。

  “如果真如外界所报道的,当时合同签成这样,本身就是一种自杀,现在足协可别坐以待毙了。当然,我还不知道在合同的英文或西班牙语版本中对卡马乔‘带队有明显变化’到底是如何表达的。”一位从事国际法研究的专家说。

  他表示,但现在足协必须做最坏的打算:即卡马乔上诉,法官“死抠条款”认定中国足协单方面解除合同违约。

  “在这种情况下,也不能怕,也要死马当活马医。因为涉及赔偿金额时,还是有一定争取空间,PSC也会在‘合情合理’上给予一定的考虑———这时候,如何描述‘解除合同的动机’就显得十分重要。”他说,“中国足协应立即做好卡马乔所有比赛纪录的整理、国际排名变化、和前任执教成绩的对比,甚至一些新闻报道的翻译,都是有意义的。”

sports.sohu.com true 南海网-海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0/n381217002.shtml report 1367 近日,卡马乔突然通过律师发布声明称与中国足协解约谈判破裂,将向国际足联和体育仲裁法庭申诉。卡马乔解约事件似乎正在向着一场国际合同纠纷的方向发展。记者近日采访了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