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全运高尔夫预赛 女队将演惨烈北上广之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雅丽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明日,2013年上海美兰湖杯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暨第十二届全运会预赛将在上海美兰湖球会举办,7月11-14日四天的比赛吸引了全国高尔夫好手,这样的团体赛比技术、比心理、争荣誉。看点多多,我们一起盘点一下。

  看点一:高尔夫项目首次进入全运会 各省倾力出击

  继高尔夫和橄榄球宣布进入2016年奥运会后, 全运会上也终于看到这两个项目的身影。 2013年7月11日至14日,高尔夫预选赛将在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21支代表队参加男子团体角逐,女队则有15支队伍参加。每队可报5人派4人上场,整个比赛打4天共计4轮,取成绩最好的3人计当天的团体成绩,最后根据4天的总成绩排定名次。这是高尔夫第一次进入全运会项目,各省市代表队非常重视这次预赛,因为这是他们获得全运会沉甸甸金牌的第一步。

  看点二:上海酷暑考验球员 雷暴天气或影响排名

  从7月9日报到日开始,上海就出现高温天气,天气预报称接下来几天内,上海还将呈现高温酷暑的天气,比赛日气温都在34摄氏度以上。并且在周六周日两天还可能出现雷暴天气。遇到暴雨和雷电天气,一般赛事委员会一般都将延迟比赛处理,但遇到高温天气,运动员只能“死扛”。一般适宜打高尔夫的季节是春天和秋天,因为气温比较合适。这一次在盛夏时节进行比赛,无疑对球员的体能和意志都是一种考验。

  看点三:李大双率湖北队参赛 成媒体追逐热点

  这次比赛,将会在美兰湖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家喻户晓的体操明星——李大双,这一次他来全运会现场的身份不是嘉宾、不是球员,而是湖北代表队的领队。其实,李大双本身就是一个高尔夫球的狂热爱好者,这一次在全运会赛场助力湖北高尔夫队也不出乎意料。有明星的地方就有新闻,李大双的出现无疑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

  看点四:吴阿顺英国公开赛前出战 会为大满贯保存实力?

  吴阿顺是这次来到全运会预赛现场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男子球手,他在下周将参加大满贯赛事——英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对于吴阿顺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这是他第一次站到大满贯的赛场上,也是中国内地第五个站在大满贯赛场上的球员。然而,吴阿顺却准时出现在全运会预赛的现场,为福建队进军全运决赛出力。吴阿顺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说:“这就是职业”。不过,吴阿顺的队友也都是职业高坛老将,这样,吴阿顺会不会再福建队队友打得很好的情况下,保存实力呢?

   看点五:没有梁文冲和冯珊珊的广东队 能否在预赛中耀眼?

  广东队是高尔夫领域里的传统强队,培养出张连伟、梁文冲、冯珊珊、关天朗等明星球员。这一次预赛,国内一哥梁文冲、国内一姐冯珊珊都没有出现在赛场上,由张连伟率领的广东队能否在预赛中展现实力呢?这样的球队在国内各省队倾力出动的情况,能否保住传统强队的荣誉呢?

  看点六:海外球员回归,表现是否会突出?

  苏东、胡牧、韩韧、黎佳韵等都是常年征战海外赛场的队员,他们在海外的连续征战为他们的经验和实力都有一定提高,他们会不会表现出强劲的实力,风头盖过在国内“等”比赛打得球手呢?目前男子职业赛发展得并不顺利,像李超等优秀球员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等”比赛打,平日里只是教球练球,这样下来,竞技状态很难有保证,不过全运会这样的机会,相信他们会拿出全部的实力为代表队争分。

  看点七:女队群芳争艳 北上广队将激烈搏杀

  15支女子代表队将决出8支进军决赛,这一次比较好看的是北京队、上海队、广东队三支强队的较量。黎佳韵、林希妤、张玉阳都是国家队成员,而杨红梅与潘艳红都是女子职业高坛的冠军球手,这样的组合无疑成为这次比赛的夺冠热门。而北京队实力也不差,张娜和冯思敏是国家队成员,张娜曾经是国内女子高坛的大姐大,刘钰和石昱婷都是炙手可热的新星球员。再看看上海女队的构成,叶莉英、阎菁、尚林艳是国家队成员,叶莉英目前在女子日巡征战,竞技状态可见一斑。而常年征战日本业余赛的鲁婉遥更是一名非常有实力和希望的小将。

  “北上广”之争让人嗅到了火药味,在女子球员裙摆飘飘的背后,其实是一场惨烈的战斗。

  看点八:男队群雄争霸 职业高坛老将PK海归豪强

  21支男子代表队将决出8支进军决赛。广东省被外界评为传统强队,由张连伟、袁 浩、元 天、何泽宇、周国武组成。这支队伍老中青三代好手云集,虽然没有常年在海外征战,但是他们已经在国内集训一个月的时间。在饮食、体能等方面都有严格的管理。而另外两支强队—福建队与辽宁队。福建队由吴阿顺领军,吴阿顺是这次比赛球员中世界排名最高的,而他的另外几位队友吴伟煌、廖贵明、陈伟容也是职业高坛老将,这支球队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而辽宁队,吸引了韩韧、胡牧两位常年征战在国外的好手,另外19岁的刘宇翔曾经在业余赛场上有“铁杆王”的美称。

  群雄争霸谁能赢?还待决赛日见分晓。(搜狐体育 赵雅丽发自上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0/n381218771.shtml report 2916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明日,2013年上海美兰湖杯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暨第十二届全运会预赛将在上海美兰湖球会举办,7月11-14日四天的比赛吸引了全国高尔夫好手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