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蕊蕊变身科幻小说作家 已入围科幻文学最高奖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近日,赵蕊蕊作品《彩羽侠》成功入围第四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长篇科幻小说。作为前女排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双料冠军,赵蕊蕊在体坛并不缺知名度,凭借此次的入围,她也将成为中国科幻文学新锐的先锋作家。这恐怕是许多熟悉赵蕊蕊的排球迷们惊讶的地方。

  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成立于2010年,由世界华人科幻协会评选并颁发,奖项面向全世界华语科幻领域,每年评选一次,参选作品必须为规定时间一年内发表的作品,内容须以华语表达,人物类奖项则不限国籍。它是目前华语科幻文学界最具含金量的奖项。此次八大奖项推荐名单一经公布,就引起了科幻文学界内外的关注。

  这次入围的小说名叫《彩羽侠》,是赵蕊蕊的第二本科幻小说,历时一年半,总共28万字。它讲述的是一个外星超级英雄爱慕地球女警察,并与外星魔兽对抗,阻止其改造地球人基因的故事,最终正义战胜邪恶,同时善良的人们收获了爱情。她创作的第一部小说名叫《末世唤醒》,讲述10位天使在守护人类心灵中的真善美过程中,如何跟恶魔展开一场决斗。

  谈到为何偏爱科幻小说时,赵蕊蕊说:“科幻小说可以让我思绪万千,任意翱翔。我从小就常常会想象外星人长什么样子?他们是否利用星际之门穿梭于宇宙?”

  2009年初,赵蕊蕊做完双膝关节手术后回家静养,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和康复外,无事可做,为了开解赵蕊蕊,好友们劝她何不试试小说创作。赵蕊蕊咬牙挺过困难的时刻,最终完成了第一部小说——二十多万字的《末世唤醒》,并出版发行,成为一名职业写手。

  排球美女赵蕊蕊凭借着《彩羽侠》的入围,完成人生的一次“华丽转身”。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0/n381228196.shtml report 2023 本报讯近日,赵蕊蕊作品《彩羽侠》成功入围第四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长篇科幻小说。作为前女排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双料冠军,赵蕊蕊在体坛并不缺知名度,凭借此次的入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