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性价比不高又受合同限制 林书豪的明天在哪里?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华裔小子林书豪,被卷入了NBA今年夏天的转会风暴中。

  8日,美国《篮筐世界》记者比尔·英格拉姆称:“据一位了解球队想法的内幕人士透露,火箭目前正在极力兜售后卫林书豪……不过很遗憾,其他球队的兴趣并不大。”

  英格拉姆的说法似乎有些根据:火箭刚刚完成了一笔大交易:以4年8800万的高薪合同引来了霍华德。现在,球队急于清出薪金空间,卖掉林书豪是个不错的选择。9日,很多美国媒体的报道都验证了英格拉姆的说法。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林书豪并不是火箭“想卖就能卖”的。

  解析 林书豪“性价比低” 火箭需要薪酬空间

  英格拉姆是美国NBA专项记者圈中颇为著名的“林黑”,此前他曾多次撰文批评林书豪的实力,并下结论称:“林书豪被高估了,他只是一名合格的替补控卫。”

  如今,英格拉姆最早爆出火箭要交易林书豪的消息,可能与他对林书豪的主观看法有一定关系,不过这一次,他的猜测得到了不少同行的认可。

  9日,ESPN专栏作家凯文·佩尔顿称,火箭有可能交易走林书豪。“去年夏天,火箭在自由市场上获得了林书豪,但一年以来,他并没有表现出与薪水相对应的价值。而且,在詹姆斯·哈登加盟后,林书豪借挡拆创造机会的价值减小了不少。”他在文章中写道。

  佩尔顿还表示:“上赛季,火箭队在帕特里克·贝弗利担任先发控卫时表现出色,事实上,麦克海尔(火箭主帅)在第四节让林书豪坐板凳,留贝弗利在场上的情况也曾不止一次发生。”

  此前曾有传言称,火箭要把林书豪送到活塞,交换卡德隆,或者送到老鹰换来约什·史密斯,不过这两则消息都因对方球员有其他去处而告吹。但这一次林书豪在火箭的前景似乎没那么乐观,因为霍华德已经来到了火箭。目前,已有很多火箭球员公开表示欢迎霍华德,但林书豪没有表态。

  障碍 受“毒药合同”限制 交易可能难以达成

  在美国媒体看来,火箭想送走林书豪已不是秘密,但想在送走林书豪的同时再换来心仪球员,恐怕没那么容易。

  交易最大的困难是林书豪的合同。去年夏天,火箭为从纽约抢来林书豪,开出了一份3年2500万美元的“毒药合同”,合同金额是逐年递增的,第三年的薪水高达1490万美元,这对球队的薪金压力影响巨大。

  如果再看看林书豪上赛季的表现,恐怕会有更多人认为火箭做了一笔“赔本买卖”。上赛季,林书豪场均上场32.2分钟,贡献13.4分、6.1个助攻和1.6个抢断,失误2.9次。这显然不是一位年薪千万级别的选手应有的数据。这样的林书豪,也很难被其他球队接受。

  未来 目前找不到买家 3个月内能见分晓

  有意思的是,火箭队是为了霍华德的到来清出薪金空间,才想要交易林书豪,而霍华德却给林书豪投了支持票。

  “霍华德对于和林书豪一起打球感到兴奋,他看到了那些流言。”火箭总经理莫雷在接受美国790电台采访时说,“霍华德喜欢球队的中国元素,也很欣赏林书豪的攻击力,我们起初想要清理出薪金空间,结果就有人打电话询问交易林书豪和阿西克的可能性,但其实我们没有交易他们的打算。”

  不过,在美国媒体看来,这只是莫雷在交易达成前的“外交辞令”。CBS体育记者肯·伯格9日表示,既然火箭在四处兜售林书豪的过程中收获不大,他们目前可以暂停谈判,等待更合适的交易目标。反正现在距离季前训练营开始还有3个月时间,留给莫雷的时间还有很多。

sports.sohu.com true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0/n381228390.shtml report 1512 华裔小子林书豪,被卷入了NBA今年夏天的转会风暴中。8日,美国《篮筐世界》记者比尔·英格拉姆称:“据一位了解球队想法的内幕人士透露,火箭目前正在极力兜售后卫林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