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夺冠才是硬指标 扬纳基斯将启动首次裁员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北京时间昨晚,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对抗赛在广州落幕。接下来,中国男篮将出征8月1日举行的2013年男篮亚锦赛。主帅扬纳基斯不得不考虑裁员之事了,国家队集结后的首次裁员即将来临。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扬纳基斯曾表示除了易建联,任何人都有被裁的可能。通过前段时间的训练和热身赛,他心中已有打算。但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扬纳基斯凑出哪一套阵容,都没有夺冠的绝对把握。

  没签“卡马乔式合同”,扬纳基斯帅位与成绩挂钩

  伦敦奥运会5战皆墨小组垫底后,篮管中心已经意识到了重振中国男篮的必要性,请来了欧洲名帅扬纳基斯。训练量大、治队从严是扬纳基斯“铁腕”管理的风格,要求虽然严苛,却提升了中国男篮的凝聚力。

  斯杯过后,“瘦身”后的中国男篮还将启动新一轮热身赛计划,与马其顿、黑山等欧洲球队进行对抗赛。出征亚锦赛前,中国男篮还将进行一轮裁员,然后最终确认阵容出征亚锦赛。尽管扬纳基斯表现得很有信心,但不少国篮队员还是心里“打鼓”。

  记者了解到,此前,国足主帅卡马乔成了大麻烦,天价违约金让中国足协面临尴尬局面。而与中国足协和卡马乔签署的保障性合同不同,篮协对扬纳基斯有成绩方面的考核,比如,如果中国男篮不能在这次亚锦赛上夺冠,篮协有权决定扬纳基斯的去留。也就是说,如果扬纳基斯不能率队夺得今年亚锦赛冠军,将有可能帅位不保。

  亚锦赛夺冠不容易,男篮已无绝对优势

  2013年男篮亚锦赛将于8月1日至11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根据国际篮联的相关规定,在亚锦赛上排名前三的球队将直接晋级明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只需要确保晋级三甲即可,不过为了考察扬纳基斯,篮协给扬纳基斯定的亚锦赛任务是夺冠。

  但是随着西亚球队实力的不断增强和姚明的退役,中国男篮在亚洲早已经没有了夺冠的把握。2011年在武汉举行的男篮亚锦赛上,中国男篮必须夺冠才可以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但决赛中,中国男篮对阵约旦队打得相当吃力,最终仅以1分险胜。这还是在占尽了主场作战的天时地利人和之势,此番出征菲律宾,势必不会像两年前那么平坦顺畅。主力球员几乎未变,年龄却又长了两岁,“就综合实力而言,中国男篮在亚洲赢没有了绝对优势。”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南京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0/n381235193.shtml report 1012 北京时间昨晚,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对抗赛在广州落幕。接下来,中国男篮将出征8月1日举行的2013年男篮亚锦赛。主帅扬纳基斯不得不考虑裁员之事了,国家队集结后的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