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专家:去火箭明智 霍华德是湖人衰败替罪羊?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伊斯拉埃尔·古铁雷斯

  霍华德有一个严重的形象问题。

  现在,他决定前往一个新的城市,这进一步激化了他的形象问题。以至于几乎所有人都在网络上指摘霍华德的心智程度,都在致力于为他提供免费的建议,好让他及时改掉这个臭毛病。

  这样的事是不是听上去似曾相识?

  勒布朗·詹姆斯当初决定转会迈阿密热火的时候也曾有过同样的遭遇。不仅是克利夫兰当地,甚至在全美都掀起了一阵批评的狂潮,“失败者”几乎已经成了詹姆斯在媒体上的一个标签。但如今情况怎样?詹姆斯已经在迈阿密度过了3年的时光,2个总冠军戒指、2个MVP头衔,时间和荣誉最终为詹姆斯“修正”了所谓的“形象问题”。要知道霍华德的选择还不如詹姆斯这样受到牵制,但他离开洛杉矶前往休斯敦的决定依然还是让他仿佛置身于詹姆斯当年奋斗过的这个场景。甚至还有一位美国说唱界的明星跳出来用说唱的形式调侃霍华德的决定。

  很显然,我们没能从詹姆斯的故事中吸取些许教训。我们依然又带着那自以为是的旧目光看待这些球星,我们假模假样通过这个球员的过往来分析来推测,得出一个似是而非的结论。在霍华德这里,我们认为他最终离开天使之城最大的原因就是魔兽本人无法承担在湖人打球的巨大压力。这里的球迷是联盟最为疯狂的,这里还有大个子球员带领球队拿下总冠军的传统。他在湖人的进攻体系里,只是球队的第三或者第四选择,这更加证明了霍华德是一个教练无法管教的球员。而他选择不与科比继续合作下去则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懦弱,他甚至没有一颗冠军的心。

  没错,这就是人们的逻辑,我们一次又一次主观臆测着一个活生生的球员。但我们却忽视了他在洛杉矶的这个赛季到底是怎样的,首先是缠身的伤病,而且还有管理层的更迭与混乱。但最终为这些客观因素负责任的人却变成了霍华德,因为他身边的人几乎都拥有总冠军戒指或者MVP头衔。

  再一次回看这个赛季的比赛,我们不能否认,在湖人主帅丹东尼的手下,他根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而且他本人也需要时间从背部的手术中恢复过来,更不要提肩部伤势了。就算在这样的情况下,霍华德这个赛季一共打了80场比赛,比小飞侠多两场,比加索尔多27场,比纳什多28场。

  但在“印象流”的观众眼里,这一切就是霍华德的错。不过这种形象问题,绝不是什么新问题,它是一直存在着的,只不过最先一个遭遇到的人是霍华德罢了。

  当然,霍华德也不是完全没有错,他的行为一定程度上给了人们口实。他上个赛季曾多次公开抱怨自己在湖人的体系中不得重用,也曾表示他在湖人队内没有得到足够多的帮助。再追溯到两年前,他离开奥兰多的方式也极不体面,这也在人们心中留下了“落跑”的形象。

  不过,不管怎么说,离开不知路在何方的老迈湖人,前往年轻而有朝气的火箭,霍华德并不是因为他的所谓的“个性问题”随意做出了决定,而是充分体现了他想要打出冠军级水准篮球的决定。这个选择,在我的眼里实属明智。但这个明智的决定却让霍华德又一次背上了“懦夫”的恶名。

  大鲨鱼奥尼尔早就表示霍华德不可能承受得住为湖人打球的这种压力,杰夫·范甘迪则觉得在奥兰多或者在休斯敦,媒体都不会如此的“穷凶极恶”,显然是洛杉矶的苛刻媒体把霍华德“吓坏了”。他在ESPN的节目中如此说道:“霍华德拥有强大的天赋,但我只是觉得赢球似乎并不是他最想要的东西。”

  得了吧,让我们开诚布公地谈一谈,谁会喜欢被人无情批评?在奥兰多待了8年的魔兽一朝来到了洛杉矶,他的任何一个细小错误都会被无限放大,谁会喜欢这样的环境?就算是勒布朗·詹姆斯,他第一次来到迈阿密也遇到了这样的困境。

  但詹姆斯拥有自己的盟友,他可以把外界的漫天嘘声当做耳旁风。可霍华德却是腹背受敌,即便是湖人内部,他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批评,有些来自老大科比,有些则是主帅。

  也不是没有人理解霍华德的处境,前魔术主帅斯塔·范甘迪就很体恤昔日的弟子,“如果你要带伤上阵,你就要做好被批评的准备。我觉得这给霍华德带来了许多困扰,不过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我觉得最让他无法忍受的就是总有人不停在他耳边质问他到底想不想打好球。霍华德可是联盟的篮板王,难道他就站在篮下,球会自动飞到他手中去么?湖人的球迷就是不愿意承认湖人的没落,他们只是要找一个替罪羊而已。

  (作者系美国ESPN网站专栏作家 董思韵译)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1/n381269977.shtml report 1863 霍华德有一个严重的形象问题。现在,他决定前往一个新的城市,这进一步激化了他的形象问题。以至于几乎所有人都在网络上指摘霍华德的心智程度,都在致力于为他提供免费的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