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排球 > 2013全运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二运打响江苏女排开门红 两度落后终逆转北京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景正华

  晨报讯(记者 景正华) 昨日,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女排决赛阶段的较量在沈阳打响,揭幕战由江苏女排对阵蔡斌执教的北京女排。结果,在双方的这场五局大战中,江苏女排两度落后,但最终顽强地以3:2逆转获胜,赢得了开门红。五局比分依次为:18:25、25:23、21:25、25:20和15:9。

  十二运女排决赛阶段共有八支队伍参加,分别是东道主辽宁、天津、浙江、北京、解放军、上海、江苏和四川。决赛阶段首先进入单循环,循环赛前四名晋级半决赛,随后抽签决定对阵,而循环赛5-8名为最终名次。根据规定,冠军将获得三枚金牌,亚军获得两枚金牌,季军获得一枚金牌,第四名获得三枚银牌……以此类推,决赛阶段成绩最差的第八名也将获得两枚铜牌。

  具体到昨日江苏女排和北京女排的比赛,两队都有多名国手助阵,双方可谓势均力敌。北京女排方面,主攻刘晓彤;副攻薛明、乔婷以及接应曾春蕾都是名将,不容小视;而江苏队主攻惠若琪和自由人陈展也是现役国手,加上赵云、陆倩等老将,自然也是实力不俗。

  第一局,曾春蕾的发球强轮帮助北京队取得5:2的领先优势,但江苏队利用曾春蕾的发球失误和姜倩雯的快球追至4:5。第一次技术暂停,江苏女排6:8落后。此后,北京女排在薛明、刘晓彤等人的带领下,牢牢掌控比赛节奏,并以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江苏女排开局3:0领先,但北京队凭借刘晓彤的出色发挥连追3分,双方就此开始相持,比分交替领先。拉锯战中,陆倩、赵云两名老将发挥出色,江苏队25:23扳回一局。

  此后的两局,双方你来我往,各胜一局,大比分2:2打成了平手。

  关键的决胜局,江苏女排开局凭借拦网以5:2领先,但北京队很快追至6:6。此后,比赛进入到了新一届中国女排队长、江苏名将惠若琪的时间,她频发扣球得分,逼得北京女排主帅蔡斌接连叫了两个暂停。不过,由于分差太大,江苏队最终顺利地以15:9锁定胜局,也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本届全运会女排决赛阶段的积分规则和国际排联目前使用的锦标赛规则相同,循环赛3:2获胜的江苏女排积2分,输球的北京女排也有1分进账。

  昨晚,江苏女排薛永业谈到本场比赛的时候表示,“因为是第一场球,又是揭幕战,全队上下压力很大。总的来说,北京女排实力很强,我们能够取得胜利很不容易。我觉得,球队今天打得不错,我个人也非常满意。接下来,我们一场一场去拼,希望可以取得一个好的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1/n381272532.shtml report 2500 [相关]奥运视频-女排逆转塞尔..晨报讯(记者景正华)昨日,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女排决赛阶段的较量在沈阳打响,揭幕战由江苏女排对阵蔡斌执教的北京女排。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