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杯|2013足协杯 >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4:1大胜富力进军八强 舜天创下最佳成绩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4:1大胜富力,舜天终于在时隔7年之后再一次在足协杯上赢球,而这场胜利让舜天晋级八强,也是球队在足协杯历史上的最佳成绩。球队结束了连败,耶夫蒂奇也继续着他的进球势头,德拉甘很高兴。唯一让老头有点遗憾的是,他忘了向富力主帅埃里克森要个签名!

  进军八强,舜天创足协杯最佳成绩

  连续两个赛季在足协杯首轮被中甲球队淘汰之后,舜天球员很清楚昨晚他们的任务,德拉甘也一样,他派出了半个主力阵容,而最终4:1的比分,也足以让老头睡上一个安稳觉,因为他的球队又创造了一个历史——舜天此前从没进过足协杯的八强。

  舜天上一次在足协杯上赢球,还是2006年的事情,而当时他们也只不过是进入了第2轮。今年作为上赛季联赛的亚军,舜天直接入围了16强。不过,由于周日要和恒大对决,这也让德拉甘不得不轮换部分主力,达纳拉赫伤愈后第一次首发出场,周云也回到了右后卫的位置,艾志波和巴力分别顶替了塔季耶夫和邓卓翔,吴曦也出现在前腰位置上。和舜天一样,富力也雪藏了部分主力,但在奥体,他们却遭遇了一个噩梦般的45分钟,开场仅仅8分钟,刘建业接到孙可头球回点劲射破门,18分钟时,吴曦接到周云的传中扩大比分,半场结束前,孙可再度助攻耶夫蒂奇将比分改写为3:0,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尽管下半场一开场富力就利用一次混战由达维扳回一球,但77分钟耶夫蒂奇的长驱直入最终扼杀了悬念,4:1,舜天终于迎来了他们7年来在足协杯上的首场胜利。

  下一轮,舜天的对手是昨天1:0小胜山东的阿尔滨。“全队踢得都非常好,能够淘汰富力这样的强队当然很高兴。”赛后的德拉甘,一扫此前两连败的郁闷。

  双枪回归,耶夫蒂奇终于战胜心魔

  大胜对手固然让德拉甘满意,但更让他欣慰的,还是耶夫蒂奇的梅开二度。自从6月1日在战胜杭州绿城的联赛中打破长达9个月的进球荒后,耶夫蒂奇的状态一路狂飙,40天内进了5球,以往那个犀利的红星快马又回来了。

  舜天客场1:2输给上海东亚,耶夫蒂奇打进了舜天的唯一进球,上周末的联赛,耶夫蒂奇又进球了,只是舜天又输给了武汉。不过昨晚,塞尔维亚人继续着自己的进球势头,而且一下就是两个。半场结束前,耶夫蒂奇接到孙可送出的高质量传中抢点破门,而77分钟的第二个进球,已经足以证明他完全找回了射手的自信。当时舜天中场发动反击,邓卓翔将球交给快速前插的耶夫蒂奇,他带球狂奔了近40米,从左路杀到禁区捅射破门。这个进球不仅直接扼杀了富力反扑的梦想,更是让奥体彻底沸腾,那个大半年没有进球的射手,终于醒过来了!

  耶夫蒂奇的进球,很容易让人想起达纳拉赫,因为他最近的进球都是发生在达十归队之后,而昨天上半场两人联袂首发,的确让富力的后防风声鹤唳。是不是达纳拉赫的回归帮他找到了状态?对于这样的问题,德拉甘也笑着说:“耶夫蒂奇的进球应该跟达纳拉赫回来没太大关系,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射手。上半赛季我们一直都依靠萨利赫进球,现在终于轮到他了,这当然是件好事。”

  忘要签名,老头后悔没穿西服指挥

  德拉甘在超级杯上向里皮索要签名,并且最终抢走了超级杯。和富力的比赛之前,广州记者曾问德拉甘,这一次会不会向埃里克森索要签名。老头当时想都没想就回答:“为什么不?他可是世界级的教练,能和他交手是我的荣幸。”

  比赛结束之后,尽管大比分输掉了比赛,但埃里克森还是主动走到主队替补席跟德拉甘握手,两人聊了好一会。不过这一次,德拉甘并没有要成签名。“我们聊得很开心,但忘了向他要签名了,再说我也没穿上次那件西装,也没带着签字笔!”发布会上在说到要签名的话题时,老头自己也乐了。和德拉甘一样,埃里克森也被问到了签名的事情,“我们在赛前和赛后都有交流,我以前就听说过他,因为他年轻的时候在瑞典踢过球。”赛后的发布会上,瑞典人埃里克森这样说道,“但是签名倒真没有。”埃里克森的记性的确不错,德拉甘在瑞典只踢了很短时间,那已经是20多年前的事情了,而且老头效力的莫塔拉俱乐部,也只是瑞典二级联赛的一支小球队。

  很显然,要签名只是德拉甘开的玩笑而已,现在他心里想得更多的,还是周日和恒大的真刀真枪对决。“我心里一直有谱,上场的11个人,基本上有10人已经确定了。”德拉甘说,“这场胜利让我们对周日的比赛更有信心了,我们会全力以赴准备的。”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1/n381272772.shtml report 1857 4:1大胜富力,舜天终于在时隔7年之后再一次在足协杯上赢球,而这场胜利让舜天晋级八强,也是球队在足协杯历史上的最佳成绩。球队结束了连败,耶夫蒂奇也继续着他的进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