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沙滩排球 > 2013全运沙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福建排球力求创新高 青年男女排冲击前三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上一届全运会上,福建排球在男沙项目上收获了一金。9月份的辽宁全运会上,福建男沙、福建青年男排、福建青年女排均闯进了决赛,并且实力都不可小觑,在奖牌榜上创历史新高并非不可能。

  沙排:陈诚/李健力争卫冕

  福建男沙有着辉煌的历史。在2001年广东全运会上,老将庄重/滕茂民为福建队夺得了代表团的第一金。2009年山东全运会上,陈诚/李健再度问鼎。四年后的辽宁全运会,越发成熟的陈诚/李健当然力争实现卫冕。

  山东全运会夺冠后,陈诚/李健拆对,直到去年年底才再次配合,但是参加过的几站比赛成绩平平。今年3月,福建体育局让陈诚/李健、林武钦/陆则全这两对组合赴美国洛杉矶封训了20多天。这次远渡重洋的备战,可以说是福建男沙史上规格最高的一次了,也足以说明福建体育局对这个项目的重视程度。20多天的国外训练回来,陈诚/李健感触颇深。李健说:“我们国内球员都是教练带着练,多少的训练量,教练说了算,有点半强迫性。而外国人则是自己出钱请教练,主动性强。这样的理念,给我触动挺大的,值得我们学习。”对于9月份的全运会,陈诚/李健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很低,“虽然是上一届的冠军,但这次不能抱着去保的心态,还是要去冲。”

  青年男女排:冲击前三

  辽宁全运会,首次给了各省的青年队展示技艺的舞台。福建排球在男女成年组无缘决赛的情况下,男女青年队双双杀进了决赛,而且从预赛表现来看,冲击前三名并非痴人说梦。

  今年3月在上海进行的全运会青年女排预赛上,组建才两年多的福建青年女排在主教练周国琴“放低位置,力争向前”的教诲下,打得风生水起,除了2∶3输给山东外,其他对手均是轻取。福建青年女排最终以预赛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目前,福建青年女排刚刚结束了在漳州的封训,回到福州。而国青主力副攻郑益昕也打完世青赛,与队伍会合。但国少主攻林琳要等到8月4日,才能回到省队。“到时候,整个队伍才算齐整。”周国琴说,“中心没有给设定具体目标,但我们还是按照预赛时的要求,放低姿态,努力向前吧。”

  在山东举行的全运青年男排预赛上,福建青年男排比女排更强势,预赛拿到了第一名。对于这样的结果,福建青年男排主帅侯春俤表示,“可能跟我们整体实力平均、攻防平衡有关系吧。”对于全运会的目标,侯春俤低调地说:“尽量往好的名次靠吧。”

sports.sohu.com true 海峡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1/n381282783.shtml report 1072 N本报记者黄璇璇本报讯上一届全运会上,福建排球在男沙项目上收获了一金。9月份的辽宁全运会上,福建男沙、福建青年男排、福建青年女排均闯进了决赛,并且实力都不可小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