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杯|2013足协杯 > 2013足协杯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齐鲁晚报:风雨之后未必就是彩虹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这比赛很吊诡。瓦罗抢先一记头槌之后,拉开架势要还手的泰山队,瞬间就被大雨没了顶。老天成了阿尔滨最好的防守队员,细雨纷飞波光潋滟,这情境吟诗作赋看景品茗都是上上之选,唯独不适合踢球。

  所以,在深水里挣扎的泰山队,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任由摆布的耻辱感。他们满肚子的邪火怨气,找不到发泄口。照理说,这场比赛应当果断吹停择日重赛才对,但足协才没工夫理你,被人骗钱还可能被告,自个儿一脑门官司,哪有闲心听别人喊冤。

  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在咱们这边,泰山队似乎只有认倒霉的份儿。那些七个不服八个不忿,窝在心里虽然难受,但也只能打掉牙齿和血吞。但话又说回来,就算老天给咱一个万里无云清风徐来,咱们就敢说能淘汰了阿尔滨吗?恐怕也未必。

  平心而论,糟糕的天气是泰山队失掉还手之力的客观原因,但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这场大雨身上,未免有讨巧之嫌。像楚霸王那样哀怨地喊一句“此天之亡我也,非战之罪”,固然可以赚来大把眼泪,让人千秋万代地吟着唱着叹着;但明白人一眼就能看透,项羽玩不过刘邦,还是出在了根性上,就是所谓的“妇人之仁,匹夫之勇”。按说“仁”和“勇”都是美好的品质,但用兵打仗天生离不开欺骗和残忍,竞技场上没人跟你比高尚。而在输了之后哭天抢地找借口,脂粉味儿也太重了些。

  足协杯这条路走不通,泰山队只剩下了联赛一条道。这样的形势是福是祸,值得权衡一番。好处在于,泰山队可以放下多线作战的包袱,集中心思打好剩下的联赛;坏处在于,泰山队想进亚冠,只能抖起十二分的精神,不能再有丝毫的闪失。其实为人处世无非如此,在没有退路的时候,不是战胜困难就是被困难战胜。在淋了一场暴雨之后,或许泰山队上下能够略微清醒些。

  算上足协杯,鲁能已经整整40天未尝胜果了。我们固然希望泰山队能够触底反弹,在接下来的联赛里重整旗鼓。但迄今为止,从各方面的状态看,泰山队的前景依然阴晴不定。这场暴风骤雨,过去也就过去了,重要的是未来该怎么走。要知道,风雨之后未必是一道彩虹,也可能是一场山洪。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1/n381302956.shtml report 877 这比赛很吊诡。瓦罗抢先一记头槌之后,拉开架势要还手的泰山队,瞬间就被大雨没了顶。老天成了阿尔滨最好的防守队员,细雨纷飞波光潋滟,这情境吟诗作赋看景品茗都是上上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