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用经济杠杆激发国脚爱国 八项规定震慑球员

来源:中国青年报

  国足“合肥惨败”的阴影至今仍未消散,而在当场比赛中被指责“出工不出力”的国脚大部分来自广州恒大。今天下午,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告诉记者,他对这场比赛的感觉可以用“忍无可忍”4个字形容,“这是一场耻辱性的失败,恒大介入足球的第一天就要求球员要有国家荣誉感,所以俱乐部经过研究出台了对国家队球员的8项规定,希望借此让球员清楚认识到国家荣誉高于一切。”

  恒大俱乐部全体球员参加了今天下午训练前的紧急会议,由于事关俱乐部声誉,球员被要求统一着装并端正坐姿,他们也因为这次会议的紧张气氛而变得非常严肃。

  “俱乐部比赛打得再好,也只是俱乐部层面的荣誉,而不能完全代表中国足球,只有国家队才是中国足球水平的真正代表。”许家印说,“恒大俱乐部的国脚数量比较多,所以我们经过认真研究,希望通过8项规定来调动国脚的积极性,而且恒大俱乐部对于国家队的支持,应该是无条件的。”

  “8项规定”目前已经发到全体球员手中,其中“凡恒大球员入选每期国家队集训名单,集团予以每人每次10万元的荣誉奖;凡上期入选而因自身不努力本期落选的恒大球员,集团处以每人一次性20万元的处罚”的规定,让多次入选国家队的球员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而入选国家队名单的球员,还要受到俱乐部的“强力监控”:由集团副总裁、集团监察室主任、俱乐部董事长、总经理、教练组部分成员及外聘相关专家组成的国脚监察中心,将负责在每期国家队集训及比赛期间,对恒大国脚是否按时入队、是否按时作息、是否生活自律、是否诈伤消极、是否刻苦训练和是否在比赛场上全力拼搏以监察。

  按照俱乐部规定,凡是未按时入队、未按时作息、生活不自律和诈伤消极的恒大国脚,由国家队返回俱乐部后立即停训停赛1个月,并同时参加1个月的“爱国主义及职业素养学习班”。

  据记者了解,“爱国主义及职业素养学习班”由集团专为足球俱乐部开课,违反纪律的球员每天都要在学习班中接受教育,而不少长期采访恒大队的记者表示,停训停赛1个月意味着该球员在恒大队的职业前途将大受影响。

  此外,每期国家队集训结束后3天内,由监察中心负责调查评定出在本期国家队集训期间认真刻苦训练的恒大国脚,集团予以颁发认真刻苦训练奖牌并向社会公布,同时对调查评定出的不认真刻苦训练的恒大国脚,集团将处以每人10万元的罚款并停训停赛1天。

  “虽然用制度来管理队员是件好事,但这个奖惩措施太注重经济利益了,动辄一二十万的奖罚,可能会影响球员的心态。荣誉感不是用奖金来衡量的,完全商业化的运作还不适合中国足球现阶段的发展。另外,今年国家队比赛不多,除了下周去韩国打东亚锦标赛,就剩下10月份的亚洲杯小组赛了,所以这些制度还要看执行情况才能知道效果。”今天傍晚,看到广州恒大俱乐部的8项规定后,一位北方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广州恒大队明星球员太多,他们挣的钱也是整个中超最多的,所以许老板可以用这种方法来控制球队,但绝大多数俱乐部不可能采用这种奖罚措施来提升球员的荣誉感,因为对我们来说,保持球队薪资结构的平衡才是最重要的。”

  不过,国家荣誉感与经济利益挂钩似乎是恒大俱乐部“8项规定”的精华所在。事实上,“8项规定”中还要求入选国家队球员每期集训前要在俱乐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动员会”——这是规定当中针对俱乐部的要求条款。许家印表示,恒大集团在过去3年间已经建立了一支比较强大的足球俱乐部,下一步的目标就是,在未来的5~8年内打造一支“全华班”足球俱乐部,并在此基础上借助恒大足校推动中国足球青训系统的发展。

  “俱乐部必须以向国家队输送人才为己任,必须加强自身年轻球员的培养,每为国家队输送一名23岁以下由自己培养的优秀国脚,集团将予以俱乐部1000万元的培养国脚奖金。”许家印说,“作为一家规模较大的民营企业,我们必须有责任感和使命感。”

  “8项规定”中唯一能让恒大国脚免除为国效力后顾之忧的条款是,“凡因国家队集训及比赛导致伤病的恒大球员,缺席俱乐部比赛期间的工资、奖金及福利保障与俱乐部比赛的场上主力球员完全一致;凡因国家队集训及比赛导致严重伤病,影响职业生涯的恒大国脚,集团将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光荣保障金。”

  在恒大之前,从未有中超俱乐部为所属国脚套上如此“沉重”的枷锁,而一向标新立异的这支中超冠军球队,能否借由“8项规定”振奋国脚为国拼搏的精神,也令球迷格外期待。

  本报广州7月11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2/n381398034.shtml report 1915 国足“合肥惨败”的阴影至今仍未消散,而在当场比赛中被指责“出工不出力”的国脚大部分来自广州恒大。今天下午,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告诉记者,他对这场比赛的感觉可以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