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麦佐证冠军非巨星累加 火箭近两年难抗衡热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姚麦佐证冠军非巨星累加

  轰轰烈烈的霍华德争夺战最终以火箭作为最后的赢家收场,当这支球队云集了一群年轻的天才在NBA当中驰骋时,他们的目标自然是指向总冠军。但霍哈组合是否能够达到备受期待的高度并不只是简单地球星叠加,按照他们当前的情况来看又会到什么样的高度呢?

  超级巨星组团已经成为最近几年夺冠的模式,从凯尔特人的老三巨头,再到加索尔投靠科比,然后是热火的超级三巨头,这些超级巨星的扎堆最终都换来了NBA总冠军。如果要细细追寻巨星扎堆的历史,那么诸如乔丹、皮蓬和罗德曼所组建的公牛王朝无坚不摧,凯尔特人在八十年代的伯德、麦克海尔和帕里什,以及湖人的贾巴尔、“魔术师”和沃西的超级三巨头组合,都成为时代的标杆,影响了整个NBA的格局。

  然而并非所有的超级巨星聚拢起来就能够成功,张伯伦曾经投靠湖人,与韦斯特、贝勒一同组建成超级三巨头,如此惊人奢华的组合最终却没能夺冠。唯有在贝勒退役之后,张伯伦与韦斯特、古德里奇一起搭档,这才在1972年圆满夺冠。而勇士也曾经聚集过穆林、蒂姆-哈达威和里奇蒙德这样的进攻神器,但最好成绩也不过季后赛第二轮而已。而湖人在2004年,以及2013年都分别云集过超级F4的巨星组合,最终也还是以失败收尾,成为NBA联盟的笑柄。

  即使是从火箭的队史上来挖掘,那么单是球星的聚拢并不一定能够夺冠,奥拉朱旺和健康的拉夫-桑普森都是NBA的顶级内线,但这两人也只是在1986年打进过总决赛而已,并没能登顶。最为典型的是联盟得分王麦蒂投奔火箭与姚明搭建成双子星组合,却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连季后赛首轮都无法突破。所有的这些都在说明一个问题:三巨头扎堆自然为夺冠提供了前提和保证,但这并非总冠军的绝对要素。

  1994年的奥拉朱旺就带领火箭夺得过总冠军,而那个时候他身边最大号的球星就是超级蓝领索普,直到1995年“滑翔机”的到来这才为“大梦”的身边搭配了一名超级巨星的队友。于是这才有了1994年总决赛奥拉朱旺大战尤因的时候,索普在边上和奥克利疯狂缠斗;也有了1995年第二轮火箭与太阳的七场大战当中,奥拉朱旺与巴克利、曼宁在篮下的寸土必争的同时,外线的德雷克斯勒与太阳神射手丹-马尔利的巅峰对决。当热火三巨头完成两连冠的时候,大多数人看到的都是詹姆斯和韦德在进攻端上的无孔不入,但却忘了波什在防守端上的默默无闻。而2008年凯尔特人的夺冠,也是加内特让出核心的位置担任防守重任所致。

  所有的这些都在说明,巨星扎堆之后想要夺冠并非简单的累加,而是一个磨合与角色分配的结果。哈登与霍华德的组合如果单就进攻能力而言颇像科比和霍华德,但在湖人失败的原因是科比更多地垄断了进攻的戏份而让霍华德只玩防守,这就使得球队依然还是变成一个人的模式。哈登曾经在杜兰特和威少的手下当过小弟,虽然上赛季在火箭当老大的感觉很爽,但至少说明了他乐意为了胜利而重塑自己的角色,因此当霍华德加盟的时候,他恐怕不会是第二个科比。

  不过姚明与麦蒂的悲剧毕竟也是赤裸裸的,现在的火箭年轻而且精力充沛,他们在经验上和球星的级别上还无法和火箭在90年代两连冠时期相比。而热火三巨头聚集的第一年也同样错失总冠军,外加如今NBA联盟超级强队云起,这些都是他们夺冠的主要威胁。因此夺冠所需要的是牺牲,是团队等诸多因素综合起来的,火箭只是为他们的夺冠提供了基础和条件,但如果继续交易下去,他们与热火、雷霆相抗衡是有可能的,只是在近一两年的时间里恐怕还难以和处于巅峰期的这两支球队相抗衡。

  (时光)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2/n381408283.shtml report 3077 姚麦佐证冠军非巨星累加轰轰烈烈的霍华德争夺战最终以火箭作为最后的赢家收场,当这支球队云集了一群年轻的天才在NBA当中驰骋时,他们的目标自然是指向总冠军。但霍哈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