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宣布国脚八项规定 在国足消极比赛将遭严惩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昨日,广州恒大俱乐部正式对外公布了“国脚八项规定”,由此拉开了一场严厉的整风风暴。根据此规定,以后恒大球员不仅入选国家队有奖,而且落选也要罚。特别令人振奋的一条是,如果恒大国脚在国家队期间导致严重伤病,最高可获3000万元的光荣保障金。在俱乐部层面上傲视中超后,看得出许家印想借“此八项规定”为中国足球做得更多。

  导火索

  不珍惜引发“下课风暴”

  该事的源头要追溯到“6·15”那个耻辱的夜晚:在合肥体育中心,国足1∶5惨败给年轻的泰国队。那场比赛,恒大有赵鹏、冯潇霆和秦升三名球员首发。在卡马乔卸任前的连续三场热身赛中:送点球、吃红牌、场上散步被寄予厚望的恒大球员的表现引发了外界的一致非议,也是导致热身成绩差的一个主因,由此推倒了最后一张多米诺骨牌,让卡马乔提前下课,足协被迫支付巨额违约金。

  随后,在新一届国足大名单中,恒大尽管依然是第一入选大户,有多达7人入选,但此前的国脚秦升、赵旭日、冯潇霆和赵鹏落选,他们成为卡马乔下课的牺牲品。

  恒大以高水平的外援、清一色国家级别的内援组成了中超联赛的梦之队,提升了整个联赛的整体质量。然而,对于恒大一枝独秀影响国足整体建设的非议一直不绝于耳。在近几年的每一届国足中,恒大球员都是不折不扣的核心骨架,但并没有给国足带来水涨船高的变化。

  卡马乔在执教后期,几乎将恒大框架当做救命的最后一根稻草,在三场热身赛中也意图用恒大核心塑造出一支有战斗力的国足,只可惜,事与愿违。所有人都看到了恒大球员的随意,虽然说将失利归咎于一支俱乐部的国脚有些过于苛刻,但毕竟恒大是中超班霸,应该承担更多的国家责任。

  大整风

  八项军规监督“国脚”

  领跑中超,力争亚冠,这仅仅是恒大的初级目标。作为一个每年投入数亿元巨额资金的投资人,许家印当然更想在国家队层面上做得更多。6月15日,国家队1∶5惨败给泰国队,许家印震动之余随即开始了大动作。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他牵头召集恒大集团智库、恒大俱乐部教练团队以及国际足球专业顶尖专家,经过多达15次专题会议研讨,亲自制定、签发了“国脚八项规定”,针对恒大国脚在训练和比赛过程中的纪律要求、职业道德、精神风貌进行全面监督,对俱乐部在战略发展上进行方向性引导。

  据悉,根据此规定,恒大决定对恒大国脚进行明确奖惩,如果入选每届国足集训名单,集团将奖励每人次10万元,如果因自身不努力落选,将对其予以20万元的处罚。如果恒大国脚未按时入队、未按时作息、生活不自律、诈伤消极,返回俱乐部后将被停训停赛一个月,并同时封闭参加一个月的爱国主义和职业素养学习班。

  此外,对于恒大国脚在国家队的训练表现,恒大国脚监察中心将进行调查评定,向刻苦训练的国脚颁发认真刻苦训练奖牌。若不认真训练,将被处以罚款10万元并停训停赛一天,同时封闭参加一天的爱国主义和职业素养学习班。

  恒大国脚在国家队比赛中的表现也会被评定,将评出拼搏最为突出的0-3名国脚,予以颁发奖牌。对于拼搏精神排名末位的国脚,将处以10万元的罚款并停训停赛一天,同时封闭参加一天的爱国主义和职业素养学习班。

  另外,恒大还出台了国脚伤病保障制度,如果恒大国脚在国家队受伤,缺席俱乐部比赛期间的工资、奖金和福利保障将与场上主力一致。如果在国家队期间导致严重伤病、影响职业生涯,集团将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光荣保障金。

  在每届国家队集训前,俱乐部将对本届恒大国脚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并且召开鼓舞士气的动员大会。如果恒大能为国家队输送一名23岁以下的自己培养的优秀国脚,集团将会奖励俱乐部1000万元。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07/12/content_923364.htm?div=-1 report 3379 河南商报记者刘开银昨日,广州恒大俱乐部正式对外公布了“国脚八项规定”,由此拉开了一场严厉的整风风暴。根据此规定,以后恒大球员不仅入选国家队有奖,而且落选也要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