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排球 > 2013全运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女排星球大战:惠若琪争一姐 老将贡献余热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十二运女子排球成年组决赛阶段比赛正在沈阳激战,相比于比赛的胜负,郎平、王宝泉和蔡斌等名帅的出现,以及王一梅、惠若琪、刘亚男、马蕴雯、周苏红、魏秋月等明星大腕儿更吸引着球迷的眼球。正因为全运会,才难得这次群英会,所以全运会女排决赛的“星球大战”注定精彩纷呈。

  第一炮手的最后拼争

  谁是当今中国女排的第一主攻?是辽宁女排的王一梅,还是江苏女排的惠若琪。随着新一届中国女排重组,郎平间接给出了答案:任命惠若琪为队长。

  进可攻,退可守,惠若琪技术全面,这一特点作为主攻手相当难得。同时她又经历了三次世界大赛的洗礼,心理日趋成熟。被誉为新女排第一主攻,惠若琪确有过人之处!

  不过,也有辽宁球迷为“第一重炮”王一梅鸣不平——若非饱受脚伤困扰,导致身体状态以及竞技状态下滑,大梅也不至于沦落到现在的地步。当然,王一梅虽强攻火力猛烈,但却不能接一传,这一点也始终为“黑梅”们诟病……

  其实,王一梅同惠若琪的第一主攻之争,在客观上也暴露出中国女排主攻手的一个通病,或强攻强但不能接一传,或技术全面但攻击火力稍弱。置身全运赛场,与王一梅和惠若琪拼争的还有殷娜、杨婕、刘晓彤、李静、刘晏含等主攻手,她们也是个个身怀绝技。显然,主攻之争也将是本次女排决赛最大的看点。

  重出江湖战全运的老将

  “亚男令人钦佩,以她的年龄及取得的成绩,今天还能保持这么高昂的斗志真的不容易! ”在辽宁女排主帅张越红的眼里,她的这位前队友值得所有人尊重,“她的老伤其实很严重,但是为了辽宁女排的荣誉,她毫不犹豫地回来了,而且练得很苦。年轻队员应该看到这就是奥运冠军,这就是榜样。 ”

  除了33岁的刘亚男,还有38岁的陈静仍然在坚持着,只是为了全运梦想。陈静说,十二运肯定是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了……作为雅典奥运会冠军的“黄金一代”,刘亚男、陈静、李珊和周苏红等老将重出江湖,报名参战十二运,着实令人敬佩。

  相比于一将难求的主攻,中国女排历来不缺乏优秀的副攻手,刘亚男这一代的副攻早已退出了国家队,即便是年仅26岁的马蕴雯也逐渐在国家队中失去了主力位置,她只是参加新女排二期集训,但已经难以撼动徐云丽、杨臖菁等主力的位置了。

  十二运,是老一代副攻的绝唱,同时也将是颜妮等年轻副攻的表演舞台。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

  郎主帅的最佳选秀场

  谁是十二运排球赛场最亮的那颗星? “天狼星”——郎平!

  十二运女排比赛开赛,国家队集训告一段落,但郎平还是不得清闲,全运会亦是她的战场。“4年一届的全运会可是国内级别最高的赛事,我岂能错过,当然要来沈阳考察队员,希望能挖到好苗子! ”

  郎平说,她希望十二运能成为年轻队员成长的舞台,锻炼技术,磨练心智,提升经验。 “如果发现有潜质的队员,我当然会考虑招进国家队。 ”为此,郎平这几天顾不上休息,一直泡在赛场里。

  置身球迷和媒体的“包围圈”,郎平也流露出无奈:关注排球不能只盯着我、盯着国家队,全运会排球比赛引领着中国排球运动未来的发展方向,而排球运动在群众中的普及是中国排球运动发展的基石。中国女排需要个体巨星,更需要那些默默无闻的繁星…… □本报记者/朱才威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宁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2/n381434362.shtml report 1547 十二运女子排球成年组决赛阶段比赛正在沈阳激战,相比于比赛的胜负,郎平、王宝泉和蔡斌等名帅的出现,以及王一梅、惠若琪、刘亚男、马蕴雯、周苏红、魏秋月等明星大腕儿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