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葡超史上五大主帅之一入主重足 曾与穆帅交手

来源:重庆商报

  没有意外,重足新帅就是葡萄牙人卡胡达。这位62岁的葡萄牙老帅在昨日上午与重足正式签约,成为该队历史上首位洋帅后,下午就马不停蹄地带队进行了首堂训练课。面对艰巨的保级任务,这个让所有人都觉得陌生的老外水平究竟怎么样?他能否带领重足在下半程重现保级曙光?本报记者通过查阅大量国外足球资料网站,为你呈现一个最全面的卡胡达。

  葡超史上五大主帅

  皇马佩佩曾是他弟子

  卡胡达年轻时曾当过13年的职业球员,但他的球员生涯并不成功,一直混迹于葡甲。1984年,当时仅33岁的卡胡达宣布退役,并拿起葡超法伦塞队教鞭,就此开始了长达近30年的执教生涯。算上重足,卡胡达已经执教过16支球队,其中在布拉加、托伦塞、奥汉伦斯均执教过2次,在莱里亚则是三度入主。

  这30年里,除了曾短暂赴埃及和阿联酋呆过一段时间外,卡胡达其余时间均是在葡萄牙国内执教,其中有20个赛季是执教葡超球队。在葡超联赛80年历史中,仅有5名教练的葡超执教场次超过500场,而卡胡达就是其中之一。他共带队征战了506场葡超,成绩是165胜145平196负,胜率为37%。很多葡萄牙球星都曾是卡胡达的弟子,其中最大牌的当属目前效力于皇马的佩佩。2003~2004赛季,卡胡达在葡超马里蒂莫执教,而佩佩当时正是队中主力。

  最好成绩葡超季军

  和穆里尼奥是老对手

  卡胡达的执教生涯有一大遗憾,就是没有拿过一次正式比赛的冠军,仅仅是获得过一些邀请赛的冠军。他执教的最好成绩是在2007~2008赛季率领吉马良斯获得葡超第3名,并取得欧冠资格赛参赛资格。他的功劳簿上其他亮点还有:他曾在2002~2003赛季率领莱里亚获得葡萄牙杯亚军,并因此被当地政府授予了象征最高荣誉的城市金质奖章。另外,他在2005~2006赛季率领扎马雷克夺得埃及联赛和杯赛的双料亚军。

  由于一直没有拿过葡超冠军,卡胡达也始终没有得到执教葡萄牙传统三强波尔图、本菲卡、里斯本竞技的机会,这令他很难跻身葡萄牙顶级教练的行列。此外,葡萄牙名帅穆里尼奥在葡超执教本菲卡、莱里亚、波尔图期间,均和卡胡达交过手。两人光是在葡超中就交手过9次,可以说是非常熟悉的老对手,但卡胡达过招魔力鸟的战绩是4平5负,未尝一胜。

  多次当救火教练

  保级经验非常丰富

  不难发现,卡胡达执教的球队均是葡萄牙的中、下游球队,这一点倒是比较适合目前在中甲垫底的重足。而且,卡胡达率队保级的经验也比较丰富。另外,卡胡达有三次率队从葡甲升上葡超的纪录,分别是1990~1991赛季的托伦塞、1993~1994赛季的莱里亚以及2006~2007赛季的吉马良斯。

  卡胡达人生第一次执教就是当救火教练,1983~1984赛季,他在中途接手葡超法伦塞,虽然8场比赛只取得1胜3平4负的成绩,但最后还是率队以第12名惊险保级。1988~1989赛季,他在第11轮接过奥汉伦斯教鞭,最终率队获得葡乙第4名。1998~1999赛季,他在第25轮上任,并率领布拉加留在了葡超。上赛季,他在第14轮赴葡超奥汉伦斯上任,虽然在联赛结束前3轮下课,但球队还是幸运地保级成功。

  合同年限保密

  但仍有成绩要求

  卡胡达一行是在前晚抵达重庆,并很快就合同细节与重足达成了一致。昨天上午,身穿红色T恤的卡胡达来到重足俱乐部办公室完成了签约手续。11点20分,重足便通过官方微博对外宣布新帅任命。对于卡胡达的合同年限,重庆足管中心主任罗毅不愿透露详情,但他承认合同中仍然有成绩要求的条款。据悉,和前几任主帅一样,如果卡胡达不能完成5轮拿7分的任务,重足便有权解除合同。

  卡胡达此次还带来一位名叫费雷拉的助教,他将辅助老帅征战中甲。另外,原石家庄骏豪守门员教练赵图强将顶替蒋智勇担任守门员教练。至于备受球迷关注的引援问题,重足方面表示,需要征求新帅卡胡达的意见后才能确定,目前倾向于引进一名外援前锋。

  人物采访

  卡胡达:就是为了挑战而来

  卡胡达在决定接手重足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对中甲积分榜以及未来的赛程都烂熟于心,抵达重庆后就立即观看了比赛录像。这一点令不少重足的工作人员都不禁感叹:这个老外确实很敬业。昨天完成签约后,卡胡达立即赶回酒店会议室与球员们见面,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新帅见面会上,卡胡达表示,他在来中国前就知道重足现在是倒数第一,但他并不担心:“我就是为了挑战而来。”

  卡胡达也不忘向队员们灌输积极的思想,“如果有谁是垂头丧气的样子,我马上让他下场!”随后,他还通过战术板向队员们介绍了自己的执教理念,并且非常强调站位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2/n381441895.shtml report 2048 没有意外,重足新帅就是葡萄牙人卡胡达。这位62岁的葡萄牙老帅在昨日上午与重足正式签约,成为该队历史上首位洋帅后,下午就马不停蹄地带队进行了首堂训练课。面对艰巨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