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通往亚冠不容有失 足协杯告负现只能拼联赛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原标题 [鲁能通往亚冠不容有失 足协杯告负现只能拼联赛]

  足协杯,随着在一场雨战中0:1负于大连阿尔滨八强;中超联赛,五轮不胜,前面的广州恒大早已经遥不可及,身后的贵州人和、北京国安等则加速了追赶的步伐……这就是目前的山东鲁能的处境,而如何重新定位本赛季的目标,尽快利用好间歇期,摆脱目前尴尬的境地,是鲁能上下必须马上解决的问题。

  赛季目标?亚冠资格不容有失

  经历了成绩几乎跌入谷底的2012赛季,本赛季开始前,鲁能可以说是大换血,从俱乐部总经理、领队到主教练全部进行了更换。联赛初期,鲁能也连战连捷,在积分榜上紧紧咬住当时双线作战的广州恒大,一度给人脱胎换骨的错觉。

  直到6月1日客场0:0艰难逼平恒大,以跟恒大只差3分的积分榜第二名的成绩进入联赛第一个间歇期,球队上下的信心可以说达到了最高峰。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迷,都认为鲁能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的目标实现起来已经没什么难度,如果发挥出色,甚至还有机会跟恒大争一争联赛冠军;至于足协杯则一向是鲁能的福地,鲁能不仅是历史上夺冠最多的球队,即使在上赛季联赛苦苦保级的情况下,杯赛也打入了半决赛,大家对这项赛事当然有更多的期待。

  可间歇期之后,迎接鲁能的却是联赛五轮不胜,足协杯告负,止步16强。这里边有间歇期多名主力上调国家队的客观影响,也有整个球队上下没能正确认识之前的成绩,间歇期准备不足的主观因素。

  其实看看鲁能前半程在积分榜上能够一直牢牢占据前两名,并且把后边的人和、国安甩开较大的分差,一方面因为鲁能之前前半程的赛程对手偏弱,而且主场居多;另一方面,中超上赛季的BIG4受困于双线作战,事实证明,除了恒大,其余三队并不具备双线轮换阵容的实力,在亚冠赛场拼尽全力的他们,中超战绩必然受到影响。不过随着这三支球队亚冠出局,将全部精力投入中超,自然就加快了在积分榜追赶鲁能的步伐。

  目前,鲁能在积分榜上已经跟恒大相差13分,后面的人和只差一个胜负场,跟国安的差距也在两场球之内,按照鲁能现在连续不胜的状况,甚至再往后的辽宁宏运等队也有追上来的可能。

  杯赛出局后,在下赛季亚冠名额尚不明朗的情况下,鲁能只有锁定联赛亚军,才能确保一个亚冠名额,“恒大比较强一些,其他队伍水平差不多。”安蒂奇对中超各球队的这个认识还是比较准确的,因此下半赛季鲁能名次出现下滑其实也不意外。不过大家对鲁能最终成绩的期望,最差也不能被挤出前三,才能保留一丝亚冠机会,否则本赛季的所有努力又将成了竹篮打水一场空,连教练员、队员都将无法拿到全薪。

  换外援:最纠结的一个话题

  每次当鲁能倒在对方的外援刀下时,球迷都会羡慕为什么别的球队总能引来这么好使的外援。外援已经成了鲁能最纠结痛苦的一个话题。

  虽然早在鲁能本赛季成绩还很好的时候,就有球迷打出了“鲁能,你的埃神在哪里”的标语,呼唤俱乐部更换外援。但按照俱乐部原本的计划,间歇期并没有更换外援的打算,即使在打完贵州人和联赛四场不胜的时候,在内部还是不换的声音占据了上风。

  4年17个外援这个数据就不得不让鲁能高层在换外援的决定上格外谨慎,钱不比别人花得少,却始终没有带来理想的效果。目前鲁能队中的外援虽然难以跟别的球队一锤定音的队中核心相提并论,但也没有差到一无是处。倒是外援在鲁能队中的融合,多年来一直是个问题,以皮斯库利奇为例,阿根廷人的技术、意识都没有问题,可除了伤病缠身外,他跟队友的配合也很成问题,难得出场的几次比赛,经常可以看到他和队友之间因为不默契的传球失误,久而久之,国内球员也很少愿意把球传给他。

  俱乐部也不得不担心,匆匆忙忙之下更换来新外援,就真的能好使吗?新外援能更好地融入球队吗?不会忙活一场,钱又多花了,也没有收到预想效果,那想必会遭到更多的骂声。

  纠结归纠结,看着其他球队不断趁着二次转会充实自己的实力,又随着东北战役前两场只有一平一负,鲁能不得不再次考虑出手换外援了。有消息称,主帅安蒂奇手中已经有了多名外援的资料,新外援的位置肯定是集中在进攻端,按照二次转会期限,鲁能基本需要在十几天内搞定。

  下一个间歇期很关键

  本周日客场同长春亚泰的比赛之后,联赛又将进入两周多的间歇期。鲁能正是在上一个间歇期之后迎来了低谷,这一次,究竟是福是祸?

  对于近期成绩不佳的鲁能来说,有了一个短暂调整喘息的机会,原本应该是件好事,不过鲁能将再次面临人员严重不整的情况。周日的联赛一结束,杜威、崔鹏、王永珀、杨旭、耿晓峰5名绝对主力就要到国家队报到,备战东亚杯的比赛,而本次比赛直到28日才结束;王彤、刘彬彬等5人也将代表U22国家队参加热身赛,直到25日才结束这次集训。

  大半支主力阵容都将缺席间歇期球队的训练,对鲁能来说绝不是什么好消息,上一次间歇期后鲁能迟迟找不着感觉,也跟整个中轴线都参加了国家队几场热身,身体疲劳加上心理受到严重打击有关。8月1日,鲁能就将在主场迎战广州富力,几名国字号的球员,恐怕又要拖着疲惫之躯双线作战了。

  间歇期鲁能可以专心将一直悬而未决的换外援一事彻底解决,同时将球队的瘦身计划付诸实践。目前鲁能的人员配备可以说十分尴尬,40多人的一线队,可以说人满为患,许多在其他球队都应该是主力水平的队员,却要在鲁能把板凳坐穿;但在关键时刻,又总感到无人可用,说明鲁能缺少水平顶尖的队员。

  虽然鲁能一直犹豫不决,担心人才流失,但确实已经到了不得不精简的地步。在这方面,国安的一些做法就值得学习,他们舍得将队内打不上的队员租借出去,像郎征租借归来后就打上了主力,现在姜涛、谭天澄等更多队员也将走出去。而相比国安青训要出色得多的鲁能,虽然也输送了高迪、李微等球员,但更多有实力的球员还是捂在手里,让他们在预备队混日子,培养了人才却没有真正使用好,这无疑是一种浪费。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2/n381445180.shtml report 3814 足协杯,随着在一场雨战中0:1负于大连阿尔滨八强;中超联赛,五轮不胜,前面的广州恒大早已经遥不可及,身后的贵州人和、北京国安等则加速了追赶的步伐……这就是目前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