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FC足球俱乐部 > 重庆FC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足迎史上首位洋帅 葡萄牙名帅卡胡达走马上任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韩成栋
重足新帅卡胡达。 记者 韩成栋 摄
重足新帅卡胡达。 记者 韩成栋 摄


  本报讯 (记者 韩成栋)在本土主帅魏新黯然“下课”之后,重庆足球俱乐部队新任主帅终于浮出水面。7月11日,62岁的葡萄牙籍名帅曼努埃尔·卡胡达抵达重庆,在执教合同上正式签字,成为了重足历史上首位外籍主教练。

  新任主帅来头不小

  拥有30年执教经历,打过欧冠资格赛

  在经历了裴恩才、赵发庆、赵昌宏、魏新等4名国内教练的执教之后,目前跌入史上最低谷的重足选择了更换外籍主帅。对此,市足管中心方面表示,主要是考虑到外教的执教水平更高一些,容易在短时间内带领球队走出困境。

  对于选择哪位外教,重足俱乐部进行了认真的筛选,最终选定了带队经验丰富的葡萄牙名帅卡胡达。

  据了解,卡胡达在葡萄牙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帅,他从1984年开始教练生涯,迄今已有近30年的执教经历,先后带过20支球队,有多达504场葡萄牙联赛执教经验。他曾执教过奥汉伦斯、莱里亚、布拉加、马尔蒂莫、贝拉马尔、吉马良斯等葡萄牙知名球队,曾在2002-2003赛季率领莱里亚队打进过葡萄牙杯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卡胡达在2007-2008赛季曾带领吉马良斯队获得葡超季军,并获得了2008-2009赛季欧冠资格赛参赛资格。此外,卡胡达还在埃及豪门扎马雷克和阿联酋的沙迦执教过,并取得埃及超级联赛亚军。

  首次执教中国球队信心十足

  卡胡达:我会带领重足走出低谷

  从未执教过中国球队,且接手的是一支目前在中甲联赛中垫底的球队,这对于卡胡达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卡胡达坦言:“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第一次接触中国球队和中国联赛,这对我来说,的确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不过,来重庆之前,我已经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到重足的一些情况,这是一支有一定实力的球队,只不过暂时成绩不够理想。既然选择接手,我就有充足的信心带好这支队伍,让它尽快走出低谷。”

  谈到执教重足的目标,卡胡达说,以眼前的形势和俱乐部的要求而言,首要任务就是要完成保级,“不过,我一定会带领球队在实现保级目标的同时,争取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是刚刚履新,但卡胡达很快就进入了角色。在昨日上午与俱乐部签约之后,中午便与全体球员见面,并讲解了自己的执教思路和战术要求;下午17时30分,他出现在训练场,进行了执教重足的第一堂训练课。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2/n381445394.shtml report 1460 重足新帅卡胡达。记者韩成栋摄本报讯(记者韩成栋)在本土主帅魏新黯然“下课”之后,重庆足球俱乐部队新任主帅终于浮出水面。7月11日,62岁的葡萄牙籍名帅曼努埃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