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民晚报:足协该学学恒大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国足“6·15”惨败,给恒大留下了永恒阴影,其负面影响,超出了想象。我想,那是许家印老板郁闷了许久的一件事,因为那是他此前或者此后砸多少钱、为中国足球做多少事,都很难抹去,很难消除的。

  危机发生了,场面再被动,问题再棘手,也不能坐等,更不能失语。要更快做出反应,更快出招出手,尽可能将负面影响,减到最小。这,就是恒大此次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动机。

  要说恒大的危机公关,真算得上超一流了。套用了时下最热的“八项”之头衔,来了个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太新鲜,太夺眼球了,且紧跟时代,紧扣主旋律。

  联想到中国足协,相比之下,就显得弱了,真该在危机公关方面,好好学学恒大。无论对外,在处理与卡马乔的合同纠纷也好;还是对内,对举一反三吸取惨败教训也好,让人看不出太多招数,更谈不上解决问题的智慧。就拿卡马乔的合同纠纷来说,拖拖拉拉,断断续续,别说解决,就连陈述事实,也一直语焉不详,一会儿说有望调解成功,一会儿又说卡马乔还会上告到国际足联……让人云里雾里,总之,感觉被动。

  处理危机公关,一要快速,公开透明信息;二是尽快采取行动;三是要找到问题之症结,补漏洞,建机制,以防今后再出同样的错。以恒大为例,其中涉及的一项是队员受伤3000万元保障金,就很有针对性——在俱乐部踢得好好的队员,为何一到国家队就不肯尽力了?“为国家队受伤,与为俱乐部受伤,待遇是否相同?”本该是足协应该追问下去的问题核心……都说中国足球不差钱,那么就将钱,花在真正该花的地方。

  钱多,总不是坏事,一味唱衰“钱景”,毫无意义,但中国足球,更需要的是前景,是规范的制度,就像俱乐部的管理制度,恒大国脚八项规定,最终是无法替代整个国足、整个一个国家对足球的管理需求的。 小娴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2/n381447755.shtml report 800 国足“6·15”惨败,给恒大留下了永恒阴影,其负面影响,超出了想象。我想,那是许家印老板郁闷了许久的一件事,因为那是他此前或者此后砸多少钱、为中国足球做多少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