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 赛会焦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方发达国家对大运会无兴趣 成发展中国家赛事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喀山7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贺颖骏)俄罗斯第一电视台网站12日文章《俄罗斯人打破大运会纪录》。截至11日,俄罗斯代表队已经打破该国在大运会上获取奖牌的纪录。

  俄罗斯队在本届大运会上已获得135枚奖牌,其中金牌72枚。这打破了40年前(1973年)苏联代表队在莫斯科大运会上创下的134枚奖牌、68枚金牌的纪录。目前,俄罗斯队在奖牌榜上遥遥领先。位居第二、第三位的韩国和日本队分别只有12和10枚金牌。中国队以9金、15银、5铜的成绩排在第四位。而在2011年深圳大运会上,中国队获得75枚金牌,创造了大运会历史上的金牌数纪录。

  对于这样亮眼的成绩,俄罗斯媒体不再是一边倒的大唱赞歌,而是分化成或喜或忧的两个阵营。

  俄罗斯《论据与事实》报12日刊登文章《最好的俄罗斯大学生》。文章说,1980年,苏联代表队在受到西方抵制的情况下在奥运会上获得80枚金牌。但这个成绩在喀山大运会面前也变得暗淡无光。俄罗斯队在本届大运会上的一枝独秀让全世界对俄的体育实力感到震惊。俄罗斯在喀山可谓尽遣精英:俄代表队中共有25名奥运会冠军、50名奥运会奖牌得主和几百名世界级运动员。世界上从未有哪个国家在大运会中派出如此强大的阵容。如此辉煌的成绩让官员们欣喜不已,他们将喀山大运会称作一场节日。面对本国健儿的大胜,俄罗斯队的支持者也非常兴奋,那些平时并不关注体育的人也开始注意喀山大运会。

  俄罗斯Polit网站12日发表文章《官员的游戏》。文章称俄罗斯队在喀山大运会上取得了辉煌成绩。不过,近些年来,大运会事实上已经成为一场发展中国家的赛事,西方发达国家对它并不十分感兴趣。最近六届大运会几乎全部在亚洲举行:中国两届、韩国、土耳其、泰国各一届。

  发达国家在大运会上不投入的原因很明显,该赛事的受关注度不及奥运会的十分之一,但举办赛事的基础设施建设成本却一点也不低。由于赛事转播的直播鲜有人观看,建设成本也无法通过直播和广告来弥补。而俄罗斯之所以愿意做这笔“亏本买卖”,体育官员的热情发挥了主要作用。因俄罗斯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一败涂地而差点丢官的体育部长穆特科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到来之前可以暂时坐稳位子了。相对于俄罗斯的海量金牌,上届大赢家中国队目前只获得9枚金牌,这样喀山大运会的体育成分令人生疑。(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2/n381484126.shtml report 1009 新华社喀山7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贺颖骏)俄罗斯第一电视台网站12日文章《俄罗斯人打破大运会纪录》。截至11日,俄罗斯代表队已经打破该国在大运会上获取奖牌的纪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