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排球 > 2013全运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殷娜陈丽怡撑起半边天 陈丽怡双脚起泡疼到麻木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原标题 [两大主攻撑起半边天(图)]

  全运会开赛以来,天津队进攻线上最为耀眼的火力点当数两大主攻殷娜和陈丽怡。前者担当起了处理调整攻和反击球的重任,后者则成为全队最为稳定和依仗的得分点。而在这些风光背后,殷娜和陈丽怡都付出了不为人知努力和辛酸。

  第一场与上海队一战,殷娜拿下11分,昨天则得到12分。尽管得分并不是全队最高,但却是分分宝贵。殷娜主要承担着前排两点攻时的进攻任务,这样一旦一传出现波动,她就完全失去副攻的掩护,只能一个人在四号位单干,而她的身高和弹跳又毫无优势可言,因此只能靠打吊结合、打线打点这些技巧和经验与对手周旋。尤其是与解放军队的比赛,殷娜多次在处理极为困难的调整攻时,打出令人拍案叫绝的进攻,球速虽然不快,但却是极为精准地落在对手防守的真空地带。王宝泉赛后为此也高兴地说:“殷娜今天打了很多漂亮球,高级球。”

  “我就是打两点攻的,所以这样的局面每场都要面对,而且越是在困难的时候打死对手,越是能给全队制造出向上的氛围,我自己当然也很享受这样的每一次得分。”任何一名队员状态都会有起伏,殷娜也不例外。首战上海队的第二局,殷娜受阻比较严重,在暂停时主帅王宝泉就让她自己想想办法。“王指让我自己想办法是对我的信任,我也清楚不可能场场都发挥得很好,虽然我打球时间很长,但身体总会有比较吃力的时候,后面比赛很多,要把状态保持好,承担最大的责任,把队伍带到最后。”

  与殷娜不同,年龄小一些的陈丽怡因为心态不够稳定,一直是王宝泉比较担心的队员。不过开赛以来,她正用自己完美的表现一场一场证明着自己逐步在走向成熟。第一场28分,第二场26分,连续两场拿下得分王,就连王宝泉也承认,现在的陈丽怡已经步入了真正的成熟阶段。

  “陈丽怡是全队卖力气最大,训练最好的队员,两场比赛她能发挥出这个水平,是对自己努力的回报。”王宝泉表示:“在上海邀请赛期间她就开始显示出了自己的实力,虽然我也担心她的心态,但从这两场看,她自己调整得不错。她已经24岁了,以她的年龄、球龄和现在的实力,都到了非常好的状态,正是好的时候,她已经进入了成熟阶段。”

  看着陈丽怡在场上风光无限,殊不知她还忍受着脚下的剧痛。因为新鞋不太跟脚,陈丽怡赛前双脚脚后跟就磨起了两个血泡,她只能贴上两个创可贴继续坚持训练。等到赛前撕下创可贴那一瞬间,她说自己的脚已经疼得没了知觉,“脚后跟的皮都被连着撕掉了,已经疼得都木了,也就不觉得什么了,习惯了。”记者 孟凡强(新报沈阳电)

  作者:孟凡强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3-07/12/content_6921712.htm report 1196 全运会开赛以来,天津队进攻线上最为耀眼的火力点当数两大主攻殷娜和陈丽怡。前者担当起了处理调整攻和反击球的重任,后者则成为全队最为稳定和依仗的得分点。而在这些风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