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莫有雪田径世少赛百米拿冠军 男子接力迎来福音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刘翔远在美国康复治疗,曾被视作中国田径代表的110米栏也遭遇低谷。正当人们哀叹中国田径又一次沉寂时,中国男子短跑在今年成为中国田径最大的亮点。今年,张培萌先后打破了60米、200米和100米的全国纪录,而苏炳添也保持着不俗的发挥。中国男子短跑的突破势头也延续到了更年轻的一辈。

  昨天凌晨,在乌克兰顿涅茨克举行的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大战中,1996年2月10日出生的17岁小将莫有雪以10秒346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也成为历史上首个在世少赛上夺得男子百米冠军的中国运动员。

  目标:新一代中国飞人

  男子百米大战从来都是最激动人心的田径赛事,在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中,同样上演了一场激烈的角逐。来自中国广东的选手莫有雪起跑、中途和冲刺都非常出色,最终同为17岁的莫有雪和英国选手欧捷·艾德布朗同时冲线,两人成绩也均显示为10秒35。冲过终点后的莫有雪兴奋地做起第一的手势指向天空,然后披着国旗在赛场上奔跑。经过赛后技术确认:莫有雪的成绩为10秒346,艾德布朗的成绩为10秒348,最终莫有雪以0.002秒的微弱优势独揽冠军。世少赛赛事官网也对莫有雪的表现称赞不已,认为正是依靠出色的起跑以及途中跑,和几乎完美的冲刺,帮助他获得了冠军。

  莫有雪由此创造了中国田径的一项历史:成为历史上首个在田径世少赛上夺得男子百米冠军的中国运动员,10秒346的成绩也创造了今年世界少年组男子100米的最好成绩。在肆意短暂的庆祝后,莫有雪便恢复了一贯的淡定。谈及未来的目标,他也颇有信心,“我要争取早日冲进10秒大关,为实现中国短跑的新突破而奔跑,成为新一代中国飞人。”

  男子接力迎来福音

  莫有雪在十岁左右就因不俗的潜力被带到深圳训练。后来,他的能力吸引了教练袁国强的注意,并在2011年师从袁国强,成为名将苏炳添的师弟。袁国强曾以10秒61创造了中国第一个电子计时的百米纪录,后又两次刷新自己的纪录。在他看来,除了爆发力强、加速出众外,莫有雪的开朗、自信也非常适合大赛。极具个性也是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眼中,中国男子百米爆发的原因,“无论是张培萌还是苏炳添都是有个性的运动员,而莫有雪也如此。面对欧美选手,他没有一点紧张,自信而又放松,心理调节做得不错。”凭借10秒346的不俗成绩,莫有雪也有机会去参加更多的国际比赛。

  冯树勇在昨日接受采访时希望莫有雪的夺冠能进一步推动短跑项目的发展,“莫有雪的表现会给青年选手们带来更多的激励,证明我们可以在这个项目上有进一步突破的空间。随着运动员们的成绩进一步提高,更高强度的对抗也能进一步激发他们训练和比赛的表现。”按照田管中心在新奥运周期中的计划,将力促男子接力项目取得突破,而莫有雪这样快速提高的年轻运动员与优秀运动员形成的“规模效应”也为中国男子接力创造了更好的空间,“张培萌、苏炳添、陈强和谢震业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随着莫有雪这批年轻运动员的涌现,会对男子4×100米接力实力的提高有很大的促进,希望今年在接力上也会有较大的提升。”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3/n381521327.shtml report 1376 早报记者朱轶刘翔远在美国康复治疗,曾被视作中国田径代表的110米栏也遭遇低谷。正当人们哀叹中国田径又一次沉寂时,中国男子短跑在今年成为中国田径最大的亮点。今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