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马乔正式上诉到FIFA 违约金官司打到国际足联

来源:西安晚报

  中国足协与卡马乔的违约金官司已经打到了国际足联,足协在国内成为众矢之的,如今又要到国际上“丢人”,毕竟因为无脑“合同”存在致命缺陷,所以足协要想赢官司实在太难了,而维权艰辛的背后也折射出中国足球的深层弊端。

  卡马乔撕破脸皮

  天价违约金,天价税费,在高额赔付面前,中国足协显然不愿意当“冤大头”,因此与卡马乔的谈判最终宣告破裂。卡马乔的律师哈维尔表示:“如果中国足协不能满足全额赔偿金,那么最晚将于9号上诉国际足联。”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卡马乔团队上诉到国际足联的时间却晚了几天,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主要是因为卡马乔团队在搜集相关材料,包括合同的细节条款文本等等。

  在得知卡马乔就违约金事宜上诉到FIFA后,中国足协也开始做相应准备。相关人员坦言:“我们在上周与卡马乔律师沟通时,对于对方提出的全额解约金及全部税款一说态度很清楚,不仅不能满足全额解约金,而且税款更不能再给代缴。从一开始,足协就本着与卡马乔好合好散来谈的,但对方却不这么想,那没办法,最终只有撕破脸皮了。即便他们上诉国际足联,我们还是那句话,尊重他们选择的同时,将全力应对官司。”为了打赢官司,足协已经着手寻找有利于自身的证据,因为以前吃过没有律师就签订合同的亏,所以这次足协也将组成庞大的律师团队,力争将违约金赔偿数额压缩到自身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律师判断足协难赢

  卡马乔与中国足协的违约金纠纷闹到国际足联,那么谁将在这场官司中获胜就成为球迷、媒体关注的焦点。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陕西仁和万国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陆训,这位律师因为曾经帮助前陕西国力队球员朱永胜讨薪而在陕西业界颇有名气,他告诉记者,“就合同本身来看,中国足协要想赢得官司确实很难。”

  刘陆训点评道,“这个合同确实存在太多缺陷,明显不利于足协,那只能怪足协自己了,当时既然要签合同为什么没有做好各方面预案,为什么不抠合同细节,为什么没有给出硬性成绩指标。而像这种所谓的‘让中国队在风格和打法上出现明显且积极变化’的条款明显很难界定,不像成绩,那都是死的,可以明显区分,比如赢不了哪场比赛,或者说世界杯不出线就能解约。” 事实上,中国足协胜诉希望渺茫不仅仅是因为合同本身存在问题,更为重要的是以中国足球现状和国际地位来看,也不具备扭转乾坤的把握。

  积弊不除崛起太难

  足协和卡马乔要请FIFA公堂判案,官司的胜诉或者败诉实际上都只是赔偿金多少的问题,并没有触及到中国足球最深层次的弊端。长期以来,足协管办不分离的问题都是外界的矛头所向,困扰着中国足球的发展,这些都已经得到圈内人士的共识,不过要想改变却非常困难。体育总局一位相关人士坦言:“实行管办分离的愿望与想法都是好的,但这些必须以现实为依托,在目前的体制与环境下,足协能真正实行管办分离吗?如果足协实行了,那么其他协会呢?再说了,各地方协会怎么办?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很多中超俱乐部也支持“管办分离”,不仅仅是足协与足管中心分离,最终极的模式是足协从体育总局剥离出来,但要想做到这些就更难了。一位中超俱乐部老总直言不讳地说,“去年足协推出的关于管办分离的那些东西,像所谓的职业联赛理事会的工作人员,也是足管中心的人,这哪能叫管办分离?说白了,当时的领导仅是借管办分离为幌子,还不是干原来足管中心那些事?”现在所有人都知道“管办分离”的重要性,如果不打破旧有体制,中国足球所谓的“十年规划”等都将成为空想。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3/n381522031.shtml report 1494 中国足协与卡马乔的违约金官司已经打到了国际足联,足协在国内成为众矢之的,如今又要到国际上“丢人”,毕竟因为无脑“合同”存在致命缺陷,所以足协要想赢官司实在太难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