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正能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正能量:泰国胜曼联解救国足 大运男足成遮羞布

作者:子琪
 

编者按:当这个世界关于足球的故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你还会为大运男足4-1胜巴西而惊呼“我伙呆”时,子琪不禁想问,这是不是就叫做“国足虐我千百遍,我待国足如初恋”呢?

在大运男足4-1击败巴西队后,队长卢斌的感悟

如果说国足1-5惨败泰国让真球迷绝望让伪球迷幸灾乐祸的话,那么大学生男足4-1逆转巴西,13日凌晨,一场大运会男足9-16名排位赛上,以北理工为班底的中国大学生队4-1狂胜巴西,赢得比赛的同时也确保了下届大运会的参赛权。这场比赛被媒体普遍认为是为国足遮羞雪耻的一场比赛。而赛后中甲北理工队队长的一条微博道出了足球世界的正能量——纯洁、青春、拼搏、友谊。

 王楚在比赛中

王楚,这个陌生的名字,在本周,夹杂在恒大与巴里奥斯、国足与卡马乔等等足坛乱象的名词中,让很多中国球迷眼前一亮。欧联杯资格赛,王楚“两”战成名,在帮助球队卢森堡埃施青年人队晋级之后,“中国球员欧战历史射手王”、“第一个在欧战两回合比赛中都进球的中国球员”等等标签纷至沓来。事实上,王楚在两回合的欧联杯比赛中各入一球,确实创造了历史,当与此同时,某种程度而言,王楚的象征意义更为重要。

与中国传统模式下培养出来的足球少年不同,王楚算得上是法国梅斯俱乐部的青训产品。从小融入欧洲文化,每周专门学习法语,参加梅斯梯队的训练打比赛,王楚似乎让我们看到了那些留洋的中国少年们的成长路。从留洋初期的少年天才,到经历两次严重伤病几乎葬送职业生涯,再到如今欧洲赛场创造历史的再度飞跃,王楚用自己的坚持书写了自己的“养成记”,也为处于冰点的中国足球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国足在国际比赛中成绩糟糕,对中国球员的留洋路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不过,还有陈志钊、张呈栋、张佳祺这些在海外追求足球梦的球员们,他们在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的同时,也在用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属于足球的正能量。

说到这,我们不得不提起被很多人诟病的青训问题,有网友说,恒大砸钱买人的模式,短时高效,谁还自己培养球员呢,这种对中国足坛不计成本的投入,会是压垮中国足球的最后一根稻草。对此,子琪说不准,不过依然相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对,时间也是。

许家印宣读恒大"国八条" 赵旭日表情严肃 

在7月11日这天,恒大俱乐部对外宣布了《恒大国脚八项规定》。这让原本已经波涛汹涌的中国足坛,变得更加波澜壮阔。恒大八条中,将能否入选国家队与俱乐部奖惩挂钩,在世界足坛亦属罕见,而让人拍手称快的则是伤病保障金制度。而国脚孙祥也认为:“这对于我们应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其中有一条是在国家队受伤后,俱乐部会保证我们的收入和奖金,这也解除了我们在国家队的后顾之忧。”

 热身-莫耶斯首战曼联0-1泰国

刚刚经历1-5惨败又面临着出征东亚杯,国足内外交困,恒大新政可以说是对国足莫大的支持。而泰国队也在以他们的方式传递正能量。7月13日夜间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泰国1-0战胜曼联,成功扮演了莫耶斯首秀搅局者的角色。感谢泰国连创奇迹,感谢曼联一球小负,一场比赛解救了处于水深火热中的国足。

对于一个球迷来说,足球场从不缺少正能量,而对于一个中国球迷而言,所有的正能量都化作一句,国足,我们球场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3/n381534143.shtml report 3165  编者按:当这个世界关于足球的故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你还会为大运男足4-1胜巴西而惊呼“我伙呆”时,子琪不禁想问,这是不是就叫做“国足虐我千百遍,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