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富力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里克森:如何让富力变这样和谐? 我也不知道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昨天晚上,在中超第17轮的比赛中,广州富力在主场以4∶1击败杭州绿城。在接连两个客场不胜之后,回到了越秀山主场的富力立即重回胜利轨道。本场比赛,头牌中锋雅库布终于破门,不过,全场最佳仍属于拉斐尔,是役梅开二度的他已经在5场比赛中打进了6球。

  “水牛”开胡,雅库布获对手赞誉

  和埃里克森上任来的五场比赛一样,本场比赛富力队还是平行站位442,首发阵容也尽在意料之中。可以看出,尽管接连两个客场没能取胜,但埃里克森依旧对这套战术体系充满信心。

  本场比赛,富力的开局十分理想,雅库布在第6分钟就宣告射门得手。这是埃里克森成为富力主帅以来,雅库布打进的第一球。雅库布上次进球还要追溯到5月底客场打长春亚泰,当时雅库布独中两球,帮助富力客场2∶2战平亚泰。埃里克森之后才出任富力的主教练,但在埃里克森带队的5场比赛(4场联赛、1场足协杯)中,雅库布始终未能进球。

  在埃里克森的战术体系中,绰号“水牛”的雅库布是进攻的桥头堡,战术意义十分重要,拉斐尔的神勇离不开雅库布的帮忙。本场比赛下半时,雅库布还为富力创造了一个点球。埃里克森对雅库布赞誉有加,并表示这还不是他的极限,“雅库布的控制力很强,只要把球送到他脚下,他很少会控丢,他的射门能力也很棒,他还可以发挥得更好。”

  绿城主帅冈田武史也称赞了雅库布:“他的身体很好,我们的球员一对一时根本防不住他。”

  5场6球,

  拉斐尔被彻底激活

  比雅库布更令人欣喜的是拉斐尔,自从埃里克森上任后,拉斐尔就像被“醍醐灌顶”一样,在前锋线上火力全开。本场比赛,拉斐尔再度打进两球,最近5轮比赛,拉斐尔已经进了6球。

  法里亚斯时代,拉斐尔更多是以右边锋身份登场。在这个位置上,拉斐尔给人一种十分“不开窍”的感觉,拿球后必然直线趟球到底,这样的踢球方式颇为不合理。埃里克森到来后,改变了富力原有的阵型模式,将拉斐尔从边路移到了中路,让他出任雅库布身边的主要得分点。这个改变立即激活了拉斐尔,以往频频出现的直线趟球不见了,代之以后插上射门得分。从主场2∶0击败申鑫开始,拉斐尔的进球便接踵而来,5场比赛打进6球。

  与法里亚斯在任时与球员的紧张气氛相比,埃里克森目前跟球队各个层面都保持良好的关系,那么埃里克森是用什么手段让球队变得和谐?埃里克森说:“我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按照正常的做法,队员享受比赛很重要的。他们喜欢训练和比赛,我也感谢他们为球队创造了这样的气氛,这是很重要的。”

sport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php?id=873237 report 1237 昨天晚上,在中超第17轮的比赛中,广州富力在主场以4∶1击败杭州绿城。在接连两个客场不胜之后,回到了越秀山主场的富力立即重回胜利轨道。本场比赛,头牌中锋雅库布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