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 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大运网球教练虞力宏:李娜的成功是个标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喀山7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12年前,网球“金花”李娜在北京大运会上一举拿下女单、女双和混双三块金牌,如今已经成长为顶尖的职业选手。对此,中国大运网球代表队的教练虞力宏13日对记者表示,李娜的成功是个“标杆”。

  不过,虞力宏也表示,目前中国高校网球很难培养出李娜这样的高手。“李娜作为一个职业选手,一天训练六小时是至少的,而目前的大学生运动员基本上是半天训练半天学习,从时间的投入上就赶不上职业选手。此外,李娜这样的职业选手还配备有专门的教练组,其中包括有教练、体能训练师等,需要花费大量的资金,这一点也是学校运动队所无法承担的。因此在高校培养一个李娜,难上加难。”

  不过,虞力宏认为李娜的成功是个“标杆”。“在这个项目上,我们曾经非常落后。李娜成名之前,中国有很多选手都和李娜一起训练和成长,平常的比赛也可以赢李娜。后来,随着李娜的一点点进步,直至达到顶尖水平,让中国所有从事网球运动的人发现,中国人通过努力是可以达到这种水平的,这才是李娜夺取网球大满贯冠军的最大意义。”

  虞力宏目前是浙江大学体育与艺术部的副主任。在他的带领下,浙江大学网球队一直保持着较高水平,他认为教育对于一个运动员的成长很有好处。“你的知识水平越丰富,文化学得越多,你的阅读比赛的能力就会越强,这一点是业内公认的。教练跟运动员交流,你的理解也是不同的,文化水平越高,理解就越透彻。所以,提高文化素养对于任何项目都有好处。”

  虞力宏也承认,对于运动员而言,训练时间和学习时间有时候是矛盾的,因此他认为运动员是不能过早专业化的,早期应该一边学习一边训练,尤其是要打好文化课基础,到后期如果有可能转职业的时候,就可以暂时放一放学业了。(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4/n381539663.shtml report 761 新华社喀山7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12年前,网球“金花”李娜在北京大运会上一举拿下女单、女双和混双三块金牌,如今已经成长为顶尖的职业选手。对此,中国大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