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 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学生军”照亮中国足球 大运会中国4比1胜巴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匪夷所思的逆转

  本届喀山大运会男足小组赛中,中国队2平1负,无缘8强。排位赛中,又面对劲旅巴西队,可以说前景十分暗淡。

  按照规则,本届比赛的16支球队只有排名前13位才能获得下届大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与巴西队的比赛对中国队来说十分关键。正是在背水之战的情况下,中国队破釜沉舟,踢出了一场血性的比赛。

  比赛中,巴西队在第3分钟率先攻入一球。落后的局面并没有让中国队失去信心,反而激发了强大的斗志。面对个人技术出色的巴西队,中国队凭借整体上的默契配合,逐渐掌控局势。第34分钟,中国队左路突破下底传中,李勋在禁区边缘头球得分,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越战越勇的中国队一发不可收拾。第47分钟,前锋胡明头球破门,将比分反超。久攻不下的巴西队心态逐渐失衡,进攻防守陷入混乱,中国队随后在第81分钟和第83分钟各入1球,最终以4比1锁定胜局。本场比赛场面火爆,主裁判共出示3张红牌和8张黄牌。

  战胜巴西队后,中国队顺利进入第9至第12名的排位赛,成功锁定下一届大运会入场券。

  校园足球的胜利

  能以4比1战胜巴西队,对中国的足球队来说,是一个匪夷所思的成就。虽然这只是大学生比赛,但在一定层面上提升了中国足球的士气,也照亮了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道路。

  最近几年,国足一路溃败,今年6月更创造了1比5不敌泰国队的纪录。国青、国少同样一蹶不振,屡战屡败。当中国足球一败再败时,人们总会抱怨青少年人才的匮乏,把更多期望给予校园足球。以北京理工大学校队为班底的中国大运男足,在喀山大运会上以1比1战平纳米比亚队、2比2逼平苏格兰队,虽然最后不敌实力强劲的东道主俄罗斯队,未能小组出线,但他们在排位赛中以4比1逆转强大的巴西队,展现出的顽强斗志、拼搏精神和技战术水平让人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赛后,总教练金志扬表示,“国足曾以0比8惨败给巴西队,今天我们学生军以4比1还以颜色,给国家队找回了脸面。对方个人技术我们没法比,但我们靠的是团队精神和整体打法。”

  2003年7月,金志扬开始投身校园足球,执教北京理工大学队,3年后率领球队从乙级队成功晋级中甲联赛,成为征战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唯一“学生军”,开创了一种新的球员培养模式。金志扬认为这次战胜巴西队,是校园足球的胜利,“通过进一步推广校园足球,让更多学生去踢球,足球人口上去了,我们的水平自然也就上去了。”在目前万马齐喑的中国足球界,大力推行校园足球,才是照亮中国足球未来的关键所在。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4/n381550789.shtml report 1115 匪夷所思的逆转本届喀山大运会男足小组赛中,中国队2平1负,无缘8强。排位赛中,又面对劲旅巴西队,可以说前景十分暗淡。按照规则,本届比赛的16支球队只有排名前1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