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富力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绿城后防线变成“豆腐渣” 冈田承认战术冒进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琛 采写

  1∶4负于广州富力,又是一场惨败。在最近三轮联赛中,绿城三轮不胜,防线一共丢了10个球,用“豆腐渣”来形容绿城的后防线并不为过。昨晚同富力的比赛中,绿城后防更是千疮百孔,两个边路的防守形同虚设。本场比赛,富力攻击线的三外援包办了球队的所有进球:拉斐尔打进2球且助攻雅库布破门,达维命中一粒点球。如果绿城在接下来半个月的休战期中不能好好调整的话,接下来的联赛,绿城又将为保级而战。

  防线糟糕到家

  上轮联赛,富力客场0∶1不敌宏运,埃帅遭遇上任后的首败;紧接着周中的足协杯,战略性放弃的富力又遭遇一场完败,客场1∶4被舜天痛击。客场遭遇连败,回到越秀山的富力急需一场胜利以提升士气。

  上轮主场,在面对大连阿尔滨的高空轮流轰炸下,绿城的后防暴露出了防高空球的差距,而昨晚面对的对手富力队却不是一个打高空球的主,富力的打法事实上和绿城赛季初的技术流有些相似,只不过如今的富力在坚持打地面的前提下,其进攻的套路和战术非常丰富,相比之下,绿城最近的表现的确不敢恭维,场上战术打法并不清楚。昨晚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富力都占据了主动,拉斐尔和雅库布的组合让绿城防不甚防,两人一个简单的二过一,或者是一记直塞球就能撕开绿城的防守。

  三轮丢了10个球,绿城队的防守问题直接导致球队在联赛中连续4轮不胜。联赛17轮过后绿城队已经丢球28个,在中超各队中也算多的。有球迷甚至认为,绿城“丢50球”似乎比“进50球,拿50分”更容易实现。看来如何解决好防守端的弊病才是冈田武史必须解决的重大课题。

  冈田承认战术冒进

  赛后冈田武史表示这场比赛把更多的兵力放在进攻上,结果防守却太烂轻易丢球,所以最终输掉了比赛。“我很遗憾球队未能防住富力的三大外援。”这是冈田武史赛后第一感想。冈田羡慕人家的外援,实际上是反衬自家的外援不给力。阿甘、马佐拉、金东进这三名外援,放在中甲球队里也很一般。上轮联赛有惊艳表现的卢卡,本场比赛也陷入到了平庸,绿城的丢球与他在后腰位置上的不给力有很大关系。

  “这段时间绿城的进攻都踢得不错,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延续了这种打法。进攻应该还是踢得可以的,但防守端丢球太容易了,所以比赛最终输了。接下来我们会把防守做得更好,哪怕是牺牲一些进攻兵力。富力外援的能力很强,特别是一对一的时候我们很难防住他们。”冈田武史表示。

  上半赛季绿城在主场3∶1击败还是法里亚斯带队的富力,现在由埃里克森带队的富力4∶1还以颜色。冈田武史认为,对比之前,现在的富力在技战术上有了很大的变化,瑞典主帅的安排让富力球员的特点都发挥出来。

  绿城队的石柯入选了东亚杯的国足集训名单,不过昨晚表现一般,冒顶踢空的镜头也经常出现。冈田武史赛后依然维护这名爱将,“他毕竟还年轻,他是1993年出生的球员。在中后卫位置是压力很大的,他需要更多的比赛磨炼。他拥有不错的天赋和潜力,希望给他更多的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4/n381551275.shtml report 1328 记者李琛采写1∶4负于广州富力,又是一场惨败。在最近三轮联赛中,绿城三轮不胜,防线一共丢了10个球,用“豆腐渣”来形容绿城的后防线并不为过。昨晚同富力的比赛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