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L半决赛即将打响 四强鏖战谁更有希望冲进CBA

来源:重庆晚报

  今晚,NBL季后赛半决赛就将吹响号角,重庆黑山谷翱龙将率先作客挑战四川金强,江苏同曦则在主场迎战长沙柏宁。可以说,今年能够晋级CBA的球队肯定将在这四支球队中产生。相比较其他三个对手,本赛季才搬迁到重庆的翱龙在各方面都存在一定的劣势,用圈内人士的话来说,翱龙想要冲击CBA只有拿冠军这一条路可走!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文 钱波 摄

  江苏同曦 70%

  综合实力同曦最强

  作为2011年、2012年两届NBL联赛冠军、去年的第三名,江苏同曦几乎从“准入”窗口开放的当天就被看成是升级CBA的最大热门。成绩方面的一枝独秀不仅是他们的基础,在青训和硬件出彩的情况下,同曦的综合实力也不是其他球队能够相比的。

  为了得到“城市”条件的加分,同曦今年从江苏搬到了安徽合肥,却得到了比在江苏更好的条件。能够容纳8000人的合肥体育中心体育馆堪称是NBL最好的主场,仅仅是这个硬件,同曦在加分上就能够超出其他竞争对手一大截。此外,同曦的后备力量也更加出彩,在2011年的全国青年联赛中,同曦青年队在有CBA俱乐部青年队参加的情况下依旧杀入了八强。相关人士透露,如果同曦今年打入了总决赛,以综合实力来考虑,CBA的扩军名额没有理由不给他们。

  【劣势】同曦下赛季能不能继续呆在合肥,是目前最大的疑问。如果被迫返回江苏,进军CBA的可能性将大打折扣。

  四川金强 65%

  豪华基地无出其右

  但即便是同曦这样综合实力出众的球队,在硬件设施方面都无法和四川金强相提并论。在过去4年中,金强董事长周仕强投入3个多亿,其中就花了1亿在温江修建了一个占地60亩的豪华基地。

  今年5月,重庆晚报记者跟随翱龙出征温江客场时,也体验了一把这里的“豪华”气派。在基地中拥有两座大型的室内篮球训练馆,每个篮球馆中有6块标准的篮球场。据工作人员介绍,篮球场的地板铺设都达到了NBA的标准。除此之外,基地内还有两栋四层高的宿舍,能够接纳人数在千人左右。宿舍外部看上去一般,但每个房间却都是按照五星级标准进行的装修,还配备了WIFI网络这样的现代化工具。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接待篮球运动员,房间里的床都是超过2米的大型床,马桶、洗漱台都是垫高了一截的人性化装修。

  【劣势】过去两年金强的成绩一直不好,2011年第四名、2012年只拿到第七,也因此,为了进入CBA,周仕强也喊出了今年必须夺冠的豪言。

  长沙柏宁 45%

  天价投入只为CBA

  过去三年中两次第四名、一次第三名,成绩上并不出众的长沙柏宁今年却高调地宣布冲击CBA,并预算了5000万元的投入。在联赛初期的综合考评中,柏宁的得分一度传闻是NBL第一,并得到了联赛委员会的一致认可。不过,在最终准入制方案确定为量化打分后,柏宁的优势已经不明显了。

  【劣势】无论是成绩、硬件,柏宁在四强中都没有任何优势,但由于俱乐部已经和长沙市体育局达成一定的合作,有望新建自己的基地,因此综合考虑仍有希望。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4/n381552999.shtml report 1355 今晚,NBL季后赛半决赛就将吹响号角,重庆黑山谷翱龙将率先作客挑战四川金强,江苏同曦则在主场迎战长沙柏宁。可以说,今年能够晋级CBA的球队肯定将在这四支球队中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