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主场5连捷3外援瓜分4球 埃帅想给队员放假

来源:重庆晚报

  连续在沈阳和南京客场吃了败仗的广州富力在回到越秀山后延续主场胜绩,昨晚以4比1大胜近况不佳的杭州绿城,一举扭转上一场足协杯在南京1比4惨败的颓势。4枚进球全部由三名外援包办,其中拉斐尔梅开二度,联赛5场6球,继续向同城对手埃尔克森的金靴追击。

  场面再现

  第四球,叫人如何不喜欢

  起着前场传接球控制者作用的雅库布在昨晚打破了连续五场比赛的进球荒,接应拉斐尔边路突破的传中后破门,而拉斐尔则再现晃过门将的绝技为富力打入第二粒进球。随后,雅库布在对方禁区内被侵犯换来一个点球,在达维的央求下,雅库布把点球权让给达维,达维一记巧射得手。

  而第四枚进球则是富力全场比赛的精华,皮球在富力右侧和中路区域传控了近3分钟,拉斐尔突然启动,在对方禁区边缘劲射把球打入死角,引来全场球迷轰动。

  埃里克森在赛后对这个进球感到兴奋:“之前我就说过,我为这个球队感到自豪。这场比赛我们控球很好,失球的时候防守很凶,我也不记得这一球在进球前传了多少脚,是20脚还是30脚?但是我喜欢这样的进球方式,以后我会尝试让球队多打这样的进攻。”

  面对富力“三叉戟”的觉醒,绿城主帅冈田武史直言球队没有控制住三名外援的发挥,“他们每一个人能力都很突出,(我们)一对一的防守十分被动,我们应该要考虑集体的防守”,冈田武史说。

  冈田武史认为,和赛季初法里亚斯所带的富力相比,现在的富力球员个人能力更加突出,“富力这两次技战术完全不一样,现在的富力打法更注重于、也更好地发挥了每个队员的能力”,他说道,“这一场的比赛确实反映了两队实力上的差距。”

  南都记者 马骁男

  喜上眉梢,埃帅想给球员更多假期

  埃里克森在赛后的喜悦从他一进入新闻发布厅便可以看见,眼角笑得翘起来的埃里克森一坐下就连说:“好球,非常好!”他认为球员这一场的表现证明了球队是一支强队,随后给了球队三天假期,“我很想让他们多放两天假,但是我手上只有这么一点时间了。”

  埃里克森说球队上半场的表现特别出色,这让他十分高兴。由于上两场比赛的失利,让球队的防守问题暴露出来,但是这一场的胜利却证明了球队能够脱离阴影,更能证明富力是一支好的球队。

  埃里克森直言之前两连败的时候自己并不高兴,“特别是和辽宁比赛的时候踢得太差,可能是我的失误,周三我换了一些球员,因为比赛太密集。我对今天的比赛很满意,我们应该可以经常踢出这样的足球。”

  到底是用了怎样的手段让球员能够走出连败的阴影,埃里克森笑着说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我真不知道我对球队做了什么让他们这么高兴,他们喜欢踢球,我就按照一个正常球队教练的做法(去做)。他们愿意训练,愿意在场上拼搏,我感谢他们为球队创造了这样一个气氛,一个球队应该就是这样的。”

  在这场比赛过后,富力暂时爬升到第七名,距离亚冠还有多远?埃里克森告诉记者并不知道现在距离第三名还有多少分,但是自己暂时不会去想亚冠资格,只是会拼搏,在11月之前赢得更多的比赛。

  比赛过后,埃里克森说他在更衣室感谢了球员们的表现,“特别是两场失利之后,让别人看到我们是一支强队”,他说,“我让他们好好享受接下来的三天假期,我想给他们更多的假期,但是我只有这三天。”

  随后,由于东亚杯的安排,中超联赛进入间歇期,埃里克森透露球队在结束休假之后将训练5到6天,接着放一天假,再训练5到6天,休息一天后将赶往济南对阵鲁能。

  “这段期间我们应该还有一定的进步”,埃里克森自信地说道。 南都记者 马骁男

  亮点

  争点球,达维又来一次

  或许是位置的改变让达维在进攻线上难以进球,上赛季便喜欢和队友争罚点球的他,在昨晚又从“大只佬”雅库布的手上“抢来”一个点球。算上这枚进球,这个赛季的中超联赛达维仅有两枚进球入账,他的另一枚进球也是此前在主场对阵上海申鑫时的一枚点球。

  上个赛季,富力在主场3比2击败申鑫时,达维也曾和拉斐尔争射点球,法里亚斯当时曾开玩笑说:“幸好雅库布没有去争点球,他实在是太强壮了。”

  达维爱争点球完全源于法里亚斯的状态体系,法里亚斯执教时球队没有具体的点球主罚球员,让球员在比赛中根据状态去决定,他曾说雅库布、拉斐尔和达维平时都有练习点球,“球员有主动权,让他们自己决定就好了”,法里亚斯说。

  南都记者 马骁男

  换帅德比,申花2比0申鑫

  球迷喊“还我朱炯”

  昨晚,虹口足球场上演沪上德比。凭借莫雷诺和宋博轩的进球,申花主场2比0战胜申鑫,本赛季双杀申鑫,并在本赛季的三场德比中保持全胜。申鑫落败后,距离降级区的危险系数越来越高,球队的当务之急是在未来两周的间歇期内尽快敲定新任主帅。

  申花队和申鑫队都刚刚经历了换帅风波,巴蒂斯塔辞职,沈祥福担任申花主帅;申鑫方面朱炯下课后,暂由领队郭光琪出任代理主教练。朱炯昨晚也现身虹口足球场的看台,但身份变成了一名普通的看客。

  前申花队长于涛、前申花球员毛剑卿、前申花领队郭光琪重返虹口,这场德比战有着太多吸引眼球的元素。之前陷入转会传闻的莫雷诺赛前自曝将暂时留守申花,昨晚哥伦比亚人回到首发11人。第10分钟,莫雷诺右脚捅射破门后,跑到看台边接过一面哥伦比亚国旗庆祝。

  赛后,申花方面回应巴蒂斯塔讨薪事件时表示:“巴蒂斯塔的薪水肯定要付,但目前球队资金周转有些问题。”

  申鑫的压力巨大,代理主帅郭光琪表示:“比赛输了,责任我来承担。还有十几场比赛等待着我们,我们也会努力准备,争取在较短时间里,抑制球队下滑的态势。”

  比赛现场有部分球迷喊出了“还我朱炯”的声音,对此郭光琪说,“作为职业教练、职业俱乐部,人事变动是俱乐部决策层决定的,我们所做的就是团结在一起,做好自己的工作。”特约记者 孙俊毅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4/n381554820.shtml report 2600 连续在沈阳和南京客场吃了败仗的广州富力在回到越秀山后延续主场胜绩,昨晚以4比1大胜近况不佳的杭州绿城,一举扭转上一场足协杯在南京1比4惨败的颓势。4枚进球全部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