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大连阿尔滨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9九年来金州拿首分 许景杰梅开二度建头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落后,扳平,反超,被扳平,被反超,再扳平……7月13日晚,金州体育场的每一个进球,都意味着一个不同的胜平负结果。3:3,这样的过程和结果,赛前谁能想到呢?凭借许景杰的梅开二度和布鲁诺终场前的进球,中能在阿尔滨身上拿到了1分。这也是自2005年以来,中能第一次在金州体育场拿分。当天进行的其他两场比赛,同样贡献了多个进球:富力4:1胜绿城,申花2:0胜申鑫。

  窒息半场比赛进五球

  比赛开始前,中能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常务副总经理谭旭、青训总教练黄国昌一同出现在赛场边,相互攀谈着,鼓励着,也期待着这一次能够从金州拿分而回。

  而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走进了休息室,鼓励了大家一番。随后,他坐上了主席台,和远征的球迷一样,身上穿着一件橙色的中能队服。

  “预测一下这场比赛的比分吧?”赛前,两地的记者和双方的替补球员轻松地谈论着,大家报出的比分基本都是1:0、1:1和2:1,普遍认为双方都拥有赢的可能性,但比分不会太大。原因很简单,中能是一支防守能力很强而同时进攻不够犀利的球队,本赛季此前的最大比分便是主场1:3不敌恒大。

  没想到,客场与阿尔滨之战,单是上半场双方就进了5个球。

  于大宝开场不久便首开记录,现场球迷欢欣鼓舞。许景杰梅开二度将比分反超,记者问一名中能替补队员为何不兴奋,得到的答复是“实在不敢相信,大许哥进了俩球,还没反过乏来”。等到中能队员回过味来,陈涛和董学升又接连进球,将比分改写为3:2。现场的大连球迷兴高采烈地进入了下半场的等待。

  兴奋布鲁诺三当克星

  2:3落后,对于攻击力较弱的中能,半场这样的结果,几乎意味着下半场想要进球太难了。本赛季到目前的所有比赛,中能还从未有过一场比赛进3球的经历。

  可是,中能并不甘心就这样再次饮恨而归,张外龙在下半场开始后用朱建荣换下了栗鹏,梅尔坎被撤回到中后卫的位置上。此后,他又先后换上了朱世玉和宋文杰两名进攻型球员。

  被张外龙称为中超仅次于恒大的阿尔滨的攻击线,继续冲击着中能的防守。而并没有一位退守的中能,也获得了比以往更多的前场任意球机会。郑龙的主罚依旧落地极佳,而中能队员即使在与对方的高中锋瓦罗的争抢中,也丝毫不处下风。刘健的一脚有威胁的射门,险些洞穿了对方球门。而本场比赛重新获得首发位置的牟鹏飞也化解了董学升的一记单刀球。“3:2之后,我们还是有很多机会的,没有进球。”阿尔滨主帅克鲁尼奇赛后说。

  得势不得分的阿尔滨,在最后时刻遭遇崩盘。布鲁诺在下半场第39分钟将一个低平球轻松地送入了对方的大门。“跟这支球队踢过三场比赛,三场我都进球了。”赛后,兴奋的布鲁诺给在青岛的妻子打了电话。

  喜悦金州这趟没白来

  当比分被扳成3:3后,陈涛还吃到了全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毫无争议的判罚,还是惹怒了现场的球迷。主裁判王迪的终场哨响时,大连球迷一边骂着裁判,一边地将坐垫扔向了场内。

  尽管还是没能打破自己带队在金州不胜的魔咒,但满意结果的张外龙,还是兴奋地与每一位队员握手,拥抱。

  “上半场我们失球太快,担心队员们精神上受到影响,但这种担心是多余的。队员们全力以赴,把比分扳平,对结果很满意。”张外龙赛后说。

  尽管只是一场平局,只带走一分,但这却是青岛队职业联赛以来第二次在金州拿分。上一次还是在遥远的2004赛季。

  “六年了终于拿分了”,大连人郭亮的微博上只有这简单的几个字,但却意味深长。加盟中能以来,这是他在金州出战的第7场比赛,终于拿到了1分,而且还是如此跌宕起伏的一分。

  而队长刘健还是继续着他的总结式发言,“艰苦的比赛,感谢队友们弥补了我的失误。这场防守对方前锋确实吃力。不过还是通过不懈地努力拿到一分。大许哥两记头球给力。最后差点把亮哥铲飞了。”

  在湿滑的场地下,郭亮在上半场一个冲刺没刹住车将角球杆折成了两段。比赛结束前的一次防守中,他又被队友刘健“误伤”。“不能白铲,你看着办吧!”拿下一分,连斗嘴都是开心的。

  本赛季第二次首发,许景杰就弄出“大动静”——

  —中超开和,一下俩!

  7分钟之内,两次头球破门,对于本赛季第二次首发出场的许景杰来说,客场对阵阿尔滨之战,就像一个特别美的梦 。梦醒了,咬了咬自己的手指,发现是真的。

  第16分钟,郑龙左路开出任意球,埋伏在禁区内的许景杰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将比分扳成1:1。第23分钟,许景杰梅开二度,又是一个头球。这次为他助攻的还是郑龙 ,只是方式换成了角球。

  在2011年足协杯中能主场对日之泉的比赛中,许景杰曾经有过一个进球,也是头球破门。而13日是许景杰第一次在中超联赛中进球,而且一进就是两个。

  “赛前完全没想到自己能进球,主要是龙龙(郑龙)罚的球落点太好了。张导也有布置,有定位球的时候,尽量上去争一争。”坐在大巴车上的许景杰说起比赛,还有些没缓过劲来,“第二个球,感觉跟第一个落点差不多,还是继续上去争了一下,确实是龙龙罚得太好了。”这是许景杰继上一场主场对人和之后,第二次首发出场。作为右后卫,一下就进了俩球,“这是我中超联赛的第一个和第二个进球。球迷说的跟广药那场,那是曲波进的。”

  赛后,说到许景杰,主教练张外龙笑了,“这是许景杰的特点,他的头球能力非常强,进攻和防守方面都是。因为他有这个特点,所以安排他首发出场。在进攻上,他进了两个球,防守的制空能力非常出色。通过这场比赛,相信他得到了自信心。”

  金州的嘘声给了谁

  金州体育场对青岛中能的很多人来说,只有不快乐的回忆。球队上一次在这里拿分还是遥远的2004年,当时的那些人里目前还在队中的只有队长刘健。

  许多年了,金州的主人已经从实德到两家共用再到阿尔滨独享,但青岛中能在此地的悲伤回忆却丝毫没有减轻。大连球迷和大连媒体也很得意,金州,这是青岛足球的伤心地。

  对于张外龙,更是如此。

  赛前,播报双方出场阵容,当念到“张外龙”的名字时,现场响起了不小的嘘声。只有“权磊”的名字响起时,才有热烈的掌声。一个曾经带领阿尔滨有过一段不愉快经历的主教练,一个是曾经身披实德战袍征战了11个赛季的老臣,待遇自然不同。我当时在想,如果换了一个曾在中能执教成绩并不理想的教练,带队回天泰,迎接他的会是掌声还是嘘声。

  赛后,激动的大连球迷围着金州体育场不肯离去。“还我实德!”“还我万达!”还有更激动者,对着青岛中能离去的大巴扔出了矿泉水瓶,人群中的一个人骂了权磊。

  大连球迷挺不容易的。稍微有点年纪的人,都经历过从万达到实德的辉煌,那个赢球成习惯的年代,只有欢乐。阿尔滨的进入,分流了一部分大连球迷,有老大连人把对迟尚斌和李明的支持带到了阿尔滨身上,也有人在仍旧坚持“实德才是大连代表”。

  终于从金州带走了一分,很幸运自己也在现场见证,但金州带给人的压力,丝毫没有减弱。人群中的歇斯底里,仿佛浓缩了大连足球的起起伏伏,让人听上去头皮发麻。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4/n381554839.shtml report 4823 落后,扳平,反超,被扳平,被反超,再扳平……7月13日晚,金州体育场的每一个进球,都意味着一个不同的胜平负结果。3:3,这样的过程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