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17岁中学生百米夺冠 梦想成中国新一代飞人

来源:现代金报

  前天,在乌克兰顿涅茨克进行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男子百米决赛中,中国17岁小将莫有雪以10秒35夺得男子百米冠军,这是最近八届世青赛中国选手在百米赛场获得的第一块奖牌。10秒35的成绩也是莫有雪个人最佳,而且还是今年世界青年组最好成绩。□据《天府早报》

  逆风跑 0.002秒险胜夺冠

  莫有雪是来自深圳福田中学的一名年轻新秀,今年4月张培萌在全国大奖赛上跑出10秒04的全国新纪录时,他也在现场参赛。当时莫有雪预赛成绩10秒41,列预赛第三名。今年5月的全国锦标赛,莫有雪以10秒43获亚军。虽然他目前只有17岁,但出征这次世青赛前他的实力已经基本接近10秒40这个关口。

  前天的比赛是在逆风0.4米/秒的条件下进行的。这次世青赛男子百米竞争相当激烈,莫有雪起跑环节做得相当出色,途中跑也占据明显优势,但对手的实力也相当强,他在到终点的时候与英国的埃多几乎同时撞线。经裁判通过回放裁定,莫有雪成绩为10秒346,而埃多成绩是10秒348,莫有雪以0.002秒的优势获得冠军。

  夺冠后的莫有雪成为在场媒体追逐的焦点,在谈到自己未来的目标时,莫有雪自信地说:“我要争取早日冲进10秒大关,为实现中国短跑的新突破而奔跑,成为新一代中国飞人。”

  伤仲永? 网友担心恐昙花一现

  田径世青赛是由国际田联所举行的锦标赛性的20岁以下青年田径锦标赛,1986年第一届世青赛在雅典举行。此前七届世青赛上,中国男子百米选手一块奖牌也没有获得。这次莫有雪不仅夺冠,而且还创造了本年度世界青年组最好成绩。

  虽然创造了今年最好成绩,但莫有雪目前的实力客观上说与世界一流水平还有比较大的差距,就是在世青赛男子百米冠军成绩排名中也不算优秀。有网友甚至提出,“这又是昙花一现吧?”

  在国内短跑赛场上,昙花一现的并不在少数。去年的全国田径大奖赛淄博站,上海许周政以10秒61摘走“百米飞人”桂冠,一时风光无限,仅仅一年过去,却已杳无音讯。目前竞技状态比较稳定的只有张培萌和苏炳添。

  不过莫有雪还有比较大的上升空间,他很有可能是未来中国男子百米、乃至中国田径的新领军人物的热门候选人之一。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4/n381561010.shtml report 973 前天,在乌克兰顿涅茨克进行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男子百米决赛中,中国17岁小将莫有雪以10秒35夺得男子百米冠军,这是最近八届世青赛中国选手在百米赛场获得的第一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