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飞人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0岁生日自己感叹“而立” 刘翔三十尚能跑否?

来源:重庆晨报

  在过去近一年的时间里,在伦敦奥运会上再次跌倒的“中国飞人”刘翔渐渐淡出了人们视线。正当人们已逐渐习惯没有刘翔的田径赛场时,昨天刘翔悄悄迎来了自己的30岁生日,他在微博上说道:“男人三十,从心开始。”不过,已经淡出已久的他,未来还能回到田径赛场吗?

  生日

  安静迎来30岁

  昨天对于刘翔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1983年7月13出生的他正式迎来了自己的而立之年。

  如今距离伦敦奥运会上的“跌倒”已经有近一年时间,在这过去一年里,不论是商业活动、公益活动,还是大赛观摩,在美疗伤的刘翔鲜有露面,甚至很多人已经渐渐适应了没有他的田径比赛。但就在昨天早上,刘翔在腾讯微博上发布了三张照片来庆祝自己30岁生日,还附上了一句:“男人三十,从心开始。”三张照片包括写意的风景,向上的阶梯,以及飞人的一张自拍照。有网友分析,这组照片很好地诠释了刘翔此时此刻的心情———回望颇受争议的过去,刘翔的内心就像一片平静而淡蓝的海洋,而面对即将开启的未来,心态积极的刘翔已经做好了攀登向上的准备。最后那张表情轻松的自拍照,反映出刘翔目前一切安好。至于他未来的规划到底如何,目前我们不得而知。

  有意思的是,昨天也是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吴静钰的27岁生日,因为和刘翔的生日是在同一天,因此昨天吴静钰在微博上为自己送出生日祝福的同时,也在微博中@了刘翔,并且为他送上了祝福。

  人物

  心态已经更加成熟

  俗话说男人三十而立,如今已经30岁的刘翔即将迎来全新的人生。

  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一鸣惊人,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两度因伤退赛,刘翔经历过万众瞩目的荣耀时刻,同时也经历过挫败之后的千夫所指。经过这30年的历练,如今的刘翔与2004年站在雅典奥运会夺冠的刘翔相比,更加成熟更加像男人,而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和波折后,刘翔更加明白“三十而立”的真正含义。

  如今刘翔的去留成为人们关注最多的话题,但对于他本人而言,不论是继续训练争取重返赛场,还是退役开启新的生活,他都将更加从容去面对。毕竟,全国冠军、大运会冠军、亚洲纪录、亚运会冠军、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这些令无数运动员为之奋斗终身的荣耀,被刘翔在数年之间一一跨过。他21岁即成为中国体育史上划时代的奥运冠军,24岁就已完成奥运、世锦赛和世界纪录加身的“大满贯”。就算之后遭遇过质疑遭遇过谩骂讥讽,但他至少为中国体育带来过无比的辉煌。

  遗憾

  微博透露对跑步留恋

  久未露面的刘翔昨天在微博中发布了一组耐人寻味的图片后,唤起了不少人对他的关注。细心的人可能会发现,刘翔曾在7月4日发布过一条微博,微博的内容是,“在美国康复的这段时间,每当我看到身形矫健的跑者在街道上,在校园里的田径场上飞速跑过,都会觉得脚底发痒,好想跟他们一起奔跑……”

  从微博内容上看,刘翔一直对跑步念念不忘,虽然跑步给刘翔在带来荣誉的同时,也让他两次跌入深渊,但30岁的中国飞人对跑道始终难以舍弃。如果有可能,他肯定愿意再次回归。当然,伦敦的那次受伤,导致如今的刘翔已很难再站上跑道。即使复出,以他30岁的年龄和众多伤病也很难再有竞争力,更何况如今的世界纪录已被梅里特改写成恐怖的12秒80。但刘翔在意的也许不是这些,他也早已没有可追求的荣誉,对跑道的眷念,更多的是一种本能。

  现状

  目前在美恢复良好

  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刘翔在美国的恢复情况良好,除了脚伤逐渐恢复,刘翔两届奥运会因伤退赛后的心理阴影也在逐渐消散。

  虽然关于刘翔在美疗伤的相关新闻很少,不过通过刘翔的微博我们还是可以简单梳理出他的治疗和恢复过程———去年万圣节,刘翔曾抱着南瓜灯在门前的阶梯上开心留影;今年1月6日,他通过微博向队友史冬鹏送出了生日祝福;今年大年初一,刚刚在康复中心治疗完的刘翔,一边给汽车除雪,一边发微博提醒大家出行在外注意安全……由此可见,刘翔在美国的恢复生活还是非常惬意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23日,在美国接受脚伤治疗的”飞人“刘翔,还通过父亲低调向灾区捐出30万人民币善款,用于灾后的希望小学重建工作。而在”4·20“地震当天,刘翔转发了一条附有“这一刻,我们都是雅安人”图片的微博,并送出了“平安”的祝福和爱心表情。另外,关于大家关心的“刘翔何时回国”问题,也终于有了答案:八月下旬,刘翔将踏上回国的航班。是去是留,终极悬念将在那个时候揭晓。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4/n381561216.shtml report 1979 在过去近一年的时间里,在伦敦奥运会上再次跌倒的“中国飞人”刘翔渐渐淡出了人们视线。正当人们已逐渐习惯没有刘翔的田径赛场时,昨天刘翔悄悄迎来了自己的30岁生日,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