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环法自行车赛 > 2013环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环法第15赛段弗鲁姆赢经典战 黄衫在身优势扩大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14日,第100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异常艰苦也堪称经典的第15赛段争夺。英国天空车队的主将弗鲁姆表现惊人,最终以5小时48分45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得赛段冠军,同时在总成绩榜上也扩大领先优势,牢牢把持黄色领骑衫,并且在爬坡积分榜上弗鲁姆也升至首位。

  今天的比赛从在18世纪以玻璃制造业闻名日沃尔出发,一路向南骑行至旺图山。这个全程为242.5公里的山地赛段途中除了设有一个冲刺点外,还有三个4级坡段、一个3级坡段和HC级坡段。简而言之这是一个魔鬼般的赛段,且不说是本届环法距离最长的一天争夺,同时终点还设在全法国最艰难爬坡的旺图山,烈日、大风都对疲劳的车手们是个考验。今天的比赛在10点43分便正式开始,依然有181人签到出发。比赛日当天正好是法国国庆日。

  比赛开始后,吉尔伯特和韦斯特拉早早冲出大部队,但主集团军在加农戴尔的带领下加快速度在7公里处便逮住了这2只兔子。之后雷扎、德根特和克罗登再次冲出,不过很快只有德根特能够还能坚持骑行在前面。再推进一段,科斯塔、科佩尔和马丁追上了德根特,只是在20.5公里处的第一个4级坡段的1个爬坡积分还是被德根特拿到。不过24公里处大部队再次“吞噬”了领骑4人组。

  26.5公里处的第二个4级坡段,身着红白斑点衫的罗兰最先通过再抢1分。在34公里处,又有一个包括萨根在内的10人小组冲出大部队,而之后还有一个追赶小组。在44.5公里处的4级坡段,艾尔法雷率先通过抢走1分。此时,罗兰和布尔加特想追赶上领骑小组却始终无法如愿。在骑行至95公里处,领骑10人组领先追赶2人组3分10秒,主集团军落后则多达6分05秒。

  抵达103公里,罗兰和布尔加特未能追上领骑10人组,反而被后面的主集团军追上,此时两个集团军的差距是5分05秒。还不到143公里处的3级坡段,艾尔法雷便已经从领骑集团中掉队并且很快退回到了大部队,此时温度已经上升至接近30度。在143公里处,罗伊和里布隆率先通过了3级坡段各拿到了2分和1分。

  在奔向208公里处的途中冲刺点前,康塔多更换了一辆新的自行车,而法国索亚森车队的希沃尔则从大部队中掉队落在最后。途中冲刺点,萨根最先通过如愿再抢20个冲刺积分,此时两个集团军的差距在3分钟左右。在距离终点还剩下25公里左右,沙瓦内尔冲到最前独自领骑。在旺图山山根处,罗兰已经掉队。大部队则提速逐渐“吞噬”前面领骑小组的车手,而安迪-施莱克、埃文斯、罗兰和萨根等车手都落到了最后。

  不到12公里,沙瓦内尔被后面昆塔纳、贝克兰茨和涅维反超。最后10公里,黄衫弗鲁姆所在的集团落后最前面领骑的昆塔纳和涅维45秒。之后弗鲁姆、康塔多和波特三人又冲出加速追赶领骑2人组。不到7公里处,弗鲁姆发力轻松甩开了康塔多和涅维,甚至一度超了昆塔纳,不过弗鲁姆选择和昆塔纳合作意图带开康塔多和其他车手,但是在距离终点1.5公里处,弗鲁姆又是一波惊人的加速轻松取得优势。

  最终,英国天空车队的主将弗鲁姆以5小时48分45秒率先冲线,赢得了个人第3个环法赛段冠军,昆塔纳落后29秒获得赛段亚军。目前弗鲁姆总成绩61小时11分43秒,贝尔金车队的莫勒马虽然还位列次席,但已经落后弗鲁姆4分14秒,康塔多则落后4分25秒。谁人还能撼动弗鲁姆?

  萨根以377个冲刺积分领先卡文迪什99分绿衫优势难撼。弗鲁姆今天在爬坡积分上还跃居首位,目前英国人握有83个爬坡积分,领先昆塔纳17分,涅维也拿到53分,穿红白斑点衫多日的罗兰则退到第4,明天斑点衫将顺位穿在涅维身上。在最佳年轻车手排行榜上昆塔纳再次反超科维亚科夫斯基升至首位。丹麦盛宝车队183小时01分46秒继续在车队排行榜上占据首位。快步车队的法国车手沙瓦内尔获得了本赛段最佳敢斗奖。明天车手们将再获得一个宝贵的休息日。(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4/n381575262.shtml report 1643 北京时间7月14日,第100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异常艰苦也堪称经典的第15赛段争夺。英国天空车队的主将弗鲁姆表现惊人,最终以5小时48分45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得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